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一个馒头引发的战争

这双手啊 或许这是个黑手党吧 空虚的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俊凯把自家的小孩扛到肩上,他两条脆藕般的胖腿使劲蹬王俊凯的脸,幸而没穿鞋,幼儿纯棉的袜子在他双颊一遍遍的蹭,很快就显出一片红色来。王俊凯索性捉住他两条腿,不让他瞎晃,他又按捺不住一双手,摩挲着王俊凯的头发,使劲往上一提,王俊凯忍不住大嚷,盖过外面如浪蝉声,“馒头,爸爸头要秃了!”

 

王俊凯抄起小小扭动的身子,把他从脖颈间放下,小孩子咯咯笑着,还在咬手指,“和你说过多少遍,不要吃手指。”,馒头还是放在嘴里吮吸,瞪圆着眼笑,胖乎乎如善财童子,王俊凯这儿子脑子有些不好,被教训了也不会哭,只知道傻愣愣地笑。

 

王俊凯叹气,拿他没有办法,单手抱着他,另一只箍住他小手。一番折腾,才走到两楼拐角,他正不厌其烦地和馒头进行单方面地交流,看见家门口对面门大敞着,他放慢脚步,看到搬进来不少的家具,地上一层灰。王俊凯连忙捂起儿子口鼻,怕他吸到,快快开了自家大门,钻了进去。

 

馒头爱吃馒头,王俊凯给他泡在牛奶或者热汤里,浸得酥烂,再一勺勺喂他,比起其它小孩,馒头食欲很好,早早领会食物妙处,只是他总吃得满嘴,汤汤水水顺着流到围兜上,上面白色的小羊都染黄了。

 

喂完这一餐,只剩下洗澡睡觉,馒头反应迟钝,吃完饭就坐在他的小椅子上一动不动,看着王俊凯在厨房与客厅间穿梭,他来收碟子时,看见自己儿子蠢样,觉得很是有趣,于是在他脑袋上放了一只砂糖橘,等他洗完弄完出来,馒头还好端端地顶着那橘子不动如山。

 

“馒头,要去洗澡了。”,王俊凯拿下橘子剥开,父子俩一人一半。今年夏天特别的热,连水管里流出的冷水都有一定温度,大热天当然是冲凉才爽快,但做人父母的,当然是以孩子的健康优先,他混着温水,给馒头洗澡,然后让他坐在小矮凳上,给他玩刚刚的橘子皮就成。

 

馒头,这世上最好哄骗的小孩。

 

刚洗刷完,穿了睡衣躺在床上,就听见对面轰隆一声响,馒头迟了半拍才抱紧王俊凯的胳膊,王俊凯托起他,走到门口从猫眼里一望,对面门关得严严实实,但确实是他家的动静没错。王俊凯很有耐心,倚在一边墙上往外看,馒头则靠在他肩头打瞌睡。半晌,对门走出来一个穿黑T恤的青年,胡子拉碴的,精瘦精瘦,他慢腾腾打了个哈欠,像也是瞌睡了。

 

突然他转头,看向王俊凯这的猫眼,若没有这一门之隔,他们可以说在对视。王俊凯倒也不怯,直直迎上青年目光,他与刚刚神色不同,十分警惕,浅淡的眼瞳里暗蓄情感。片刻他又打了个哈欠,变回懒懒散散模样,按下王俊凯的门铃。

 

王俊凯等了几秒,开了一条小缝,没撤门链,与他在微微一隙里讲话,“你是?”“您好。”,他弯腰鞠躬,“我是今天搬来的,住在您对面的邻居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“哦……”,王俊凯拖长着音回应,却没有向千玺自我介绍的意思。

 

“对了。”,千玺转过身又回到他家,出来时捧着一只竹屉,上面盖着纱布,“我听说,乔迁时要请邻居吃点心。”,他掀开,里面是几只小小白白的刀切馒头,每只上都有一个红点。馒头怕是嗅到麦香,开始蠕动起来,王俊凯拍拍他的背,看着那屉馒头,“谢谢你哦。”,从那缝隙里伸手抓了一个回来,馒头刷了牙不好吃,他这个做爸爸的代替了,他一边大嚼特嚼,一边又抓了一个回来,“诶,你这馒头放到明天还能吃吗?”

 

“唔,不一定。”,他又把纱布盖上,“最近天气太热,劝您还是冷藏。”“冷藏之后都干了。”,王俊凯小声抱怨两句,朝千玺笑笑,“还是谢谢你啦。”到最后也没和人家自我介绍,反倒赚了俩馒头,他竟一点不惭愧。

 

千玺抱着笼屉回去,出门买了点日常用品,接着就进了卧室,他门窗紧闭,窗帘拉紧,屋内空调打得很低,他坐在电脑前,打开表格开始做起来。正在合并单元格,手机响了两声,来电显示阿鲶,“怎么了?”“你那都好吧?目标怎么样?”,阿鲶含糊着讲话,像是嘴里塞了东西。“挺好的,目标只从缝里瞥见一点,我从毛发程度来看,还算健康。”,千玺一心二用,把表格数字弄错了,他叹了一声,“只是身边这个人太警惕,很难搞。”

 

电话那头发出吸溜声,千玺点击了好几步撤回,问阿鲶,“你为什么要在吃面的时候,给我打电话。”阿鲶正坐在市里有名的面馆,排了好几小时等来一碗大肉面,他眼距较宽,留八字胡,长得有点像鲶鱼,正好名字里头有个念字,大家混称他,阿鲶。“我这不是吃到面想起你来,说好一起排队,你却要去干活,我想你吃不到,听听也好。”,他在那边嘿嘿笑了两声,千玺无情按下挂断。

 

上次一帮人说好要去吃这家的面,但人实在太多,本想等几个月人气冷下来了,结果千玺接了这单活,又是很难办的,踩点就花了一个月。表格全做毁了,他灰心丧气地关了电脑,打开衣柜,从里面摸出一把枪来,上头装了消音器,表面亮澄澄的,已被人反复擦拭过好几遍,光亮下,反射出千玺模糊面貌。

 

他放下枪,打开手机,相册里头一张,就是王俊凯抱着馒头站在油菜花田前,馒头的戴着口罩,但眼如弯月,分明开心,王俊凯则紧搂住他,与他面贴面,后边劣质的红色横幅高高拉起,“吕乡油菜花田欢迎您。”

 

千玺面无表情地看着这温馨和睦一大一小,忽不屑笑出声,小孩敏感,常有花粉过敏,到底有多大的心才会带着去这种地方。

 

早起出门,正好遇到王俊凯背着儿子回来,手里提着两袋豆浆油条,千玺看了眼他背后的馒头,他戴着帽檐宽大的遮阳帽,头垂着不见真容,从背带里露出两截白胖的小腿。王俊凯与千玺点头打招呼,本想直接回家,听见他在背后问,“这是您的孩子?”

 

王俊凯回头眯起眼来打量他,“怎么,我不可以有孩子吗?”“不是。”,千玺不介意他语气敌意,“我只是想您不会要给他吃油条吧。”“小孩子不能吃油条吗?”,王俊凯往上托了把馒头,他似乎醒了,伸出手来往前探去。

 

千玺盯着看了几眼,只说,“小孩子吃这些不好消化,而且外面的油品质不好。”“又怎样?我什么时候说要给他吃了。”,王俊凯捏捏馒头的小手,嘴里呼呼哈哈地逗了他两句,又朝千玺,“你叫易烊千玺,易先生,你管的很宽啊。还是你也有孩子,我们可以交流一下育儿经验。”“我没有,不过帮人带过一段时间孩子,所以略知一二。”,阿鲶的儿子,一条小鲶鱼,千玺态度很好,“交流也不是不行,请问您姓名?”

 

王俊凯失笑,不知道他是不是听不懂嘲讽,“我姓王,叫王俊凯。”,馒头在他背后咯咯地笑,估计是听到他名字有反应,他顺便也就介绍,“我儿子,小名叫馒头。”千玺点头,“那王先生您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帮忙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,王俊凯挑眉,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麻烦了。”千玺目送他回家,想早知道就说自己也有儿子,可能进展更快。

 

他出去跑了一圈,一身汗淋淋的,回去洗了个澡,又呆在电脑面前做表格。又有人打电话给他,这次他就不边做边回话了,“嗯,我知道,但不能急,要等机会。现在还挺好的,看不出什么。”

 

他以为王俊凯戒心重,开始必须要他先打破僵局,可没想到很快,他就被王俊凯叫去了。“主要是我不太会烧饭,想给馒头做辅食,但是失败了。”,千玺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看馒头,微卷的头发,细软地垂在额上,一双圆眼,笑起来变一条缝,两颊胖鼓鼓的。

 

王俊凯把他从凳上抱起,和馒头挨着脑袋,“我儿子是不是很可爱?”千玺点头,问他,“我能不能拍张照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,父子俩笑起来很相像,千玺拍了一张他们合照,然后镜头里就只有馒头一个了,王俊凯被丢弃在屏幕外,还一无所知地在笑。

 

千玺拍完,他就顺势把锅铲塞在他手里,“请您过来烧饭呢,之前您说过可以帮我们的是吧?”得寸进尺,王俊凯要人帮忙,像是理所应当,笑着把菜谱也给千玺,指着上面说,“我就要烧这个,材料都买好了。”千玺一进厨房,锅碗瓢盆一应俱全,就像特意等他过来,王俊凯站在他旁边,不知又从哪里拿出一本册子,“其实如果您有空的话,能不能顺便也帮我把我吃的那份烧好呢?”

 

千玺翻开册子,嗬,他这是要吃满汉全席。

 

几个礼拜来,千玺被王俊凯当保姆一样使唤,不是菜不会烧,就是家里缺啥少啥了,求他帮着买。他们一块去逛超市,千玺看着他拼命往推车里,放膨化食品,糖果饼干之类,完全不记得说是家里酱油没了出来买。

 

“吃这个不好,不健康。”,千玺老妈子一样说教,把他拿的那些统统放回去,王俊凯又抢回来,指着包装,“非,油,炸。”千玺翻了个面,指着配料表上的数字说,“高热,高脂,高钠。”王俊凯才不管,捏在手里说,“我自己吃,不给小孩吃。”“你自己吃也是一样的,对身体不好。”,千玺看他,在馒头面前晃晃那袋零食,里面碰撞着发出喀啦喀啦的清脆声响,馒头迟缓地笑了两下,伸手去抓,嘴里喊,“要,要。”千玺再无话可说,王俊凯露出得意笑脸。

 

千玺作息规律,回去不是弄表格就是文档,今天要传照片。他相册有两个,一个是只有馒头的单人照,另一个则是还有王俊凯的,他发出去只有馒头的那个,雇主并不在乎王俊凯过得如何,千玺点开那个相册,王俊凯和馒头俩个各抱着一袋膨化食品,笑得傻兮兮。

 

总有人在乎的。

 

千玺一个表格还没做完,就闻到一阵焦味,他还没开灶,肯定不是他这的,那就只剩下对面。王俊凯开门的时候,千玺就见浓烟飘来,他挥开点,王俊凯咳嗽着,“我刚刚打电话,忘记灶上还烧牛奶。”“我早说过,牛奶不用煮沸。”,千玺驾轻就熟地进了王俊凯的厨房,拿起他那烧焦的小锅扔进水斗里,“馒头呢?”

 

“在卧室里。”,王俊凯伸手要去洗那烧焦的锅,被千玺拦住,“你去看他,这里我来弄就好。”王俊凯就在一边看他熟练地拿板刷把焦底刷下,手臂上略浮出青筋,他看看自己手臂,再看看千玺的,不知道满意些什么。

 

“这锅还能用吗?”,他问千玺,千玺摇摇头,“不行,焦得厉害。”“那我不给馒头烧,我自己用呢。”,千玺直接把锅扔了,“你也对自己好些吧。”王俊凯笑弯了眼,挨着他问,“你关心我?”“没有。”,千玺离他远些,避开潋滟的桃花眼。

 

午饭还是由千玺烧得,馒头吃得很有滋味,最近他的傻症好了点,身体总算跟的上反应了。王俊凯把千玺送到门口,快乐地朝他摆手,“明天见。”他回去后抱起馒头转了一圈,凑近他的小脸问,“你说,他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呀?是不是爱上我了?”

 

馒头摸着王俊凯的脸,笑嘻嘻地,不甚清晰地说,“凯凯。”“是爸爸!”,王俊凯举着他上下翻飞,“不过难得你愿意开口。馒头会不会喊爸爸呀?”馒头只是笑,不张口,还挺倔的。

估计是晚饭吃得太早,馒头比之前要瞌睡得厉害,王俊凯哄他睡觉,半天自己也发困起来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千玺撬开对门的锁,径直走进客厅,他已对这小小居室了如指掌,唯一没料到的是王俊凯正站在卧室门口,看见他来了,也不惊讶,打开灯,在光亮里伸了个懒腰,“我等你好久啊。”,他浮起人畜无害的笑脸,“来找我,告白吗?”

 

千玺凝视他,叹口气说,“时机还不成熟。”王俊凯终于露出千玺预期的神色,惊讶之余,他笑起来,“认真的?”“嗯。”,千玺面上平静,微微点头,王俊凯凑过来仔细瞧他,“你真喜欢上我了?”“有一点吧。”,终究熬不住他这样看,千玺耳朵泛红。

 

浪漫气氛渐浓,不知是谁先动手,王俊凯将手探向千玺后腰,被他一把抓住,往后一拉,王俊凯迅速翻过手腕,脱开千玺桎梏,转身去抢他别在后面的消音枪,千玺躲开避过,王俊凯翻身又贴上,千玺与他拉开距离,终于拔枪,指着他,两人相距十米,像从前勇士决斗。

 

王俊凯双手往后,也做拔枪姿势,千玺紧盯他动作,只见他慢慢伸手,拇指翘起,食指与中指并起,做了手枪的手势,千玺皱眉,却并不放松,慢慢从客厅窗口如月升般浮起一小个红色亮点,映射在千玺腰处,不停往上,直到他太阳穴停下。

 

“你觉得他有我快。”,千玺瞄向王俊凯额头,“我敢保证,我死之前,你先中弹。”“我知道,易家一向以枪快出名。”,王俊凯甚至往千玺方向走近,“不过你不是那种鱼死网破的人,也不会轻易开罪王家。”,他离枪口只一步之遥,千玺很平稳,没有一丝颤抖,“只是我以为你会再慢点动手呢。”,王俊凯看他眉眼,猜测道,“是因为今天烧焦牛奶只是意外,你觉得我不会防备?你才给我和馒头下药。”千玺打断他,“馒头那份里,我没有放,即使少量,对小孩子也影响不好。”

 

王俊凯朝窗口那挥手,红点消失,他又压下千玺的枪,不再嬉皮笑脸,“你是真心疼他啊,那边只要求孩子带回去就行了吧。”千玺收回枪,点头,“你在,我提前说过不一定能做到。其实我不明白你收留对头的孩子有什么意义。”

 

馒头是王家仇敌的儿子,只可惜他们当时内斗,一盘散沙,王俊凯把馒头捡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小孩子不对劲,痴痴傻傻的,后来问了是一直在喂药,“也不致死,轻微疼痛,长久下来就变成傻子了,估计是他哪个叔叔伯伯做的,馒头可是长房嫡子。”,他冷笑,不屑道,“多少年了,还计较这些呢。”

 

馒头是烫手山芋,王俊凯接手,一时不知道怎么做,若自己用不上,总要让他变成一颗炸弹炸回去才好,他这才着手做起了单亲爸爸。真正开始养馒头,他小小一团,总爱笑,听人说那种药叫人头脑发涨,后续治疗也不好过,可馒头不知怎的,不怕一样地笑。

 

不流泪的小孩子叫人害怕,他并不完全傻了,有时候还是四岁的心智,能勉强讲几个字,王俊凯趁他清醒的时候朝他念自己名字,问他爸爸妈妈的事,问他疼不疼,他竟点头了,片刻小声喃喃,“不哭,不哭。好孩子,不哭,不哭。”

 

王俊凯不敢看馒头一双眼,小孩子澄净的黑白分明的眼里,或许他知道一切,他明白痛苦,难过,可却记得有人与他说,痛时不能哭,他才这样拼命微笑。

 

幼儿未做错一丝一毫,却要承受成人百般恶意。再没有比他更明白这样的道理,“你也许觉得小孩子知道什么,但我清楚,他懂很多。”,千玺听说王家少爷打小就被灌许多药物,好让身体里长出一种抗体,普通迷药对他没有作用,千玺还特意让阿鲶找了特质的,没想到也是一样。

 

人生来身不由己,既无法决定要长在什么家庭,也无法阻挡命运来袭。他喝着那些泛酸发苦的汤水,每天的希望来自一块方糖,压在舌后,慢慢化开。也有人会念经般对他说,不哭,不哭,他也会忍住痛苦,学会向人微笑。

 

恨意,是又苦又甜的。

 

“如果可以,谁不想世上所有婴儿都好好长大成人。”,他看着卧室那扇门,“既保不住全部,一个也是好的。我不许任何人吵到他美梦。”“我来时不知道,原来如此。但既下了药,为什么又要把馒头抢回去。”“要抢的不是馒头,是他所代表的东西。”,王俊凯深深看他,“一个头衔,一种名号,看不见的权利。你是一家单传,当然不知道这些。”

 

千玺没想到王家的情报网这么广,连他是他家单传都知道,他从小学的就是近身搏斗,持枪射击,怎么在人无察觉下取人性命,他一共没上过几年学,却知道怎么耍弹簧刀。“如今做这行的,单干的几乎没有,你很出名,千玺。”,他听见恭维也只是笑笑,靠在王俊凯家墙上,“我才不想做这行呢,如果不是这单既不伤人,也价高,我才不浪费时间在这上面。”

 

正因为他上面没人护着,所以能做的越来越少,“什么社会了,房价一平几万块。一百万偷个孩子,一间卧室都不知道能不能买下来,冒这么大风险,和你家作对。”,千玺叹息,周围热烘烘的,“所以啊,我预料到这事大半成不了,但讲规矩接了还是要来试一试。顺便练练office,等哪天做个普通人。”

 

王俊凯噗嗤笑出声来,他们有监视千玺动向的,偶尔能瞥见他总是看电脑,向王俊凯汇报,还以为在做些什么,“我没见你以前,以为你是个杀人不眨眼的。”“杀人。”,千玺笑了,“人命不值钱。我来以前,也以为你是心狠手辣的,不知道你在这做慈善。”“做慈善?”,王俊凯想他帮别人养儿子,确实是在做慈善,“是又怎样。”

 

他好整以暇等千玺回击,不料他说,“做得不怎么样,连煮蛋都会爆。”“就你会。”,王俊凯细细想问他,“不如我聘请你做我家保姆。”

 

阿鲶正陪老婆逛街收到千玺短信,“阿鲶,我找到工作了。五险一金,有年利分红,你帮我物色一下房子,最好一室一厅,周围交通便捷,我的预算在首付十万块。”阿鲶看了半天,啐了一口,回他做你的青天白日梦。

 

千玺放下手机,馒头抓着他的裤腿,王俊凯正在哀嚎煮的蛋又裂开,他想勉强先在此处凑合一阵才好,其他再做打算。


评论(25)
热度(165)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