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甜食


 午休时间,千玺哪儿也不去,就趴在桌上朝着窗那面睡觉。王俊凯也哪儿都不去,三心二意地背着一会即将默写的词汇手册,他背一个词看一眼睡梦中的同桌,他们坐在中间一列,头顶上电风扇慢慢地旋,千玺一绺额发被吹得摇摆,一开始往左,下一眼往右。

他有点贪恋这样的时光,在默写之前,空旷的教室里,窗外朦胧的人声,偶尔风过。他专心致志地看他,千玺咕哝两声,把脸埋在臂弯里睡了。王俊凯听见他模糊两句,连忙问他,“什么?”

 

 

熟睡的人不会回答,醒着也不会记得梦间的话。王俊凯悻悻转头,去看词汇手册。直到铃响,千玺才打着哈欠起来,他懒懒散散地抬手支颐,看王俊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,拼完闭着眼默念。

 

 

千玺趁机暗笑,像个小学生似的。等真默写的时候,千玺写一个,他抄一个,幸好王俊凯十分有自知之明,默完再背。“笑什么呀!”王俊凯拿着本子转到另一边去,千玺还是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忙着写化学,“放学前背得会吗?”“肯定能。”他好像施咒,小声呜哩。

 

 

千玺不管他,写完化学再换一本。

 

 

今天他们值日,王俊凯不去车棚,直行走出学校。校门口不让停车,他要走到岔口,那儿有一棵他叫不出名的树,郁郁葱葱,一树粉白的花。风吹过,有花有叶子掉落,他站在树下接住一瓣,花肉很薄,指甲可在上面留下痕迹。

 

 

他正认真看着花瓣纹路,肩头被人不轻不重地敲了一记,他吓得一颤,花从手上落下来。千玺正不发一言地骑在山地车上看他,王俊凯拍拍树,问他,“这是什么花,什么树?”千玺仰脖看看,“不知道。”王俊凯也仰脖看,“春末会开的花。”他们俩像两只呆头鹅一般看了好一会,千玺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。“回去查吗?”王俊凯问他。

 

 

千玺摇头,“没空,觉得好看就拍了。”照片里,他十分单纯的同桌站在盛开的树下,抻着脖子看花。“拜!”千玺蹬着车,留给王俊凯一个背影。

阳光刺眼,人影模糊。花的味道混合着近处面包店刚烘好的面包味,一切都是下午五点必然发生的一切,花叶下落,时间好似没有界限地回溯,一直回溯到上一年的夏天。

 

 

千玺也只是一抹背影,抬着右手,背着他喊了声拜。他就站在离他一个走廊的地方,热得满头大汗。

 

 

这是附中的传统,新生入学前的暑假有一场分班考,王俊凯前一天紧张的没睡好,第二天就起晚了,到校门口的时候就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奔着。他也想奔,可第一次来附中,压根不知道该往哪奔,附中的保安口音太重,他只能听得懂只字半句,但怕添人麻烦,只好连连点头。他走出保安室,先勉强地朝大厅走。突然一个人从他身边窜过,带起一阵风。

 

 

他本能伸手想去抓住那个人,问问看教室的位置,结果人一溜烟儿地跑走了。他懊悔昨天没有好好睡,今天又起晚了,刚刚没能问出教室来,他一紧张就下意识地咬嘴,嘴里丝丝血腥味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不跑?”没成想这个人回来了,王俊凯顾不得许多,赶紧拉住他,颤巍巍地问,“同,同学,在哪考试啊!”

 

 

千玺本来跑了一段距离,经过王俊凯的时候,余光瞄到他突然停着不动,千玺怕是自己撞到他,迟疑着倒退。听见他问,反捉住王俊凯手臂,“赶紧走,要打铃了。”

 

 

他们穿过包装门面的假山喷泉,穿过附中的百年老松,穿过夏季炎热灼人的风。王俊凯跟在这个素未谋面的少年身后奔跑,看着他白色T恤被风吹得鼓起,汗从发丛间流下,在领子上洇开。

 

 

或对千玺,这不过是一次迟到。而对王俊凯来说,这一切情景,经久焕然,是他依赖与喜欢的开始,这个夏天,这一瞬间。

 

 

有车鸣笛,将他的回忆拉回到春末,他小叔从车窗探出脑袋,喊他,“发什么呆啊,怪晒的!”王俊凯坐进车里,他小叔不停嘴地说,“你们校门口这条路,怎么还不整改,非要我打市民电话!”“小叔,怎么你来接我,你驾照考出来了?”王俊凯坐在副驾驶问他。

 

 

“什么话,考驾照很难吗?都是那教练也太凶,我被他骂的没信心而已。”看出来了,如今副驾驶坐的不是教练,他自信得很。王俊凯看他,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他,怎么去讨好一个人。酷爱装老成的小叔回答道,“投其所好。”

 

 

这才有了他包场豆沙面包,害千玺没早饭吃的事。他哪里想得到这么多,王俊凯单纯得很,没有瞻前顾后的心思。也就免不了表演拙劣,千玺一眼就看出来是他买的面包,又塞进自己桌肚。

 

 

课间拿出那些面包一看,都是一个保质期,这叫人怎么吃。千玺拿个袋子全装起来,看一眼那个嘀嘀咕咕念英语的罪魁祸首。真是无奈,他不喜欢笨人,偏偏旁边就坐了一个。更好气的是,他还蠢的不让人讨厌,倒是很好笑。读书这么无味的事,有了这样一个人,反倒能咂出点味道。

 

 

甜的,他喜欢甜的。

 

 番外 豆沙包

 

高一的王俊凯同学正在烦恼如何向自己的同桌示好,他那没比自己大几岁却酷爱装老成的小叔,精辟回答道,“投其所好。”于是,他的新烦恼是,他同桌的喜好。千玺话少,不笑,王俊凯坐他旁边快一年,没看见过他有什么特别欣喜的时刻。



他到底喜欢什么呢?


王俊凯站在玻璃橱窗外,出神地想,一股奶油香萦在鼻尖。忽福至心灵,他回忆起一个细节,每天必然发生在千玺身上的细节,他会在早课前吃一只红豆沙面包。这么甜的面包,除非是喜欢,否则怎么会吃不腻。王俊凯十分的单线条,且不考虑全局,仗着自己有钱,把那个店早上供应的红豆面包全买下来,足足七八个。


去了学校,他做贼般将那些面包塞在千玺桌肚里,为他来时见着这些红豆包的模样而沾沾自喜。殊不知他的同桌正在家附近的面包店里,对着空无一物的窗格而犯愁,他的早饭钱刚好够一只红豆包,再便宜的他不喜,他喜欢的又太贵。千玺向来不将就,苦皱着眉头一会,索性不吃了。


到了学校才发现桌肚里满满当当的红豆面包,他别人不看,只看隔壁磕磕巴巴读英语的同桌,“哪来这么多面包?”王俊凯以拙劣的演技,惊讶道,“诶,好多面包啊!”他说完不看面包,反倒去看千玺表情。“可我不喜欢吃红豆面包。”“怎么可能,我明明看你每天都吃的,我才买,买。”他反应过来被人套话,可惜没刹住嘴。他们四目相对,王俊凯假装无事发生,又念他那磕巴英语。


千玺倒没说他什么,也不见开心,只是放学把那些红豆包都带回家去。隔天,王俊凯厚着脸皮和他说,“我给你分享一个小知识吧,把面包放在冷藏室里,保鲜更久。”

 

 

番外 政治爱情

期末换届选班长,老师自然推荐易烊千玺同学,年级第一就是金字招牌,闪得乐观善良大度爽朗这些乏善可陈的形容词毫无用处,到底成绩重要。王俊凯当然也会选他,但却不是因为成绩,他等下课,告诉千玺,“我肯定选你。”“可我不想当。”他趴在桌上,捏着一本化学练习册,“影响学习。”


真是学可载舟,亦可覆舟。


自豆沙面包一举失败,王俊凯再次觉得机会来了。他这一次的目标是,挤下千玺,自己当班长。“怎么能当上班长呢?”他问人生阅历稍微比他丰富一点的小叔。“讨好同学呗,请客啊。”他小叔故作神秘,“这就是搞政治的精髓。”


王俊凯就是钱多,什么体育课买水,中午吃饭加餐,他全一手包办。千玺知道他在做什么小动作,敞开来帮他,每次等他分发完福利,都呼吁一句,“谢谢王俊凯同学的付出,我一定以投票来回报你。”倒是王俊凯每次都被周围同学的暗笑弄得十足慌张。


等选班长那天,王俊凯发言,他小叔叫他把演讲稿写得激情澎湃点,最好能抨击一下以前的政治。他左顾右盼,“我觉得班长不应该仅仅让学习好的同学担任,要有真心为大家服务,愿意听大家意见的同学,才能更好地胜任班长这一职责。”


在一片鼓掌叫好声里,他莽撞用力地鞠了好几个躬,慢慢挪到上台发言的千玺身后。“我觉得王俊凯同学说得很对,大家都该斟酌一下,自己心里到底要选什么样的班长。反正,我会选王俊凯同学。”身后人听完,脸涨得通红。

 


求仁得仁,王俊凯如愿做上了分班前最后一学期的班长。

 

 

番外 黑森林

 

 

王俊凯小叔近来新买了辆摩托,自告奋勇地要载王俊凯上学。一大早,他就看见自家侄子端着个纸袋子,颤巍巍地来了,“小叔,你不要开太快,我这个蛋糕不好晃掉的。”小叔自然是满嘴答应,等上了他的摩托,王俊凯才发现这哪是摩托啊,速度堪比拉着个两百斤胖子的人力三轮。

 

 

小叔是这么说的,安全第一,他绝不超速。拐进他们学校那个弯的时候,骑着自行车的学生渐渐多起来。王俊凯怕被人发现他是被驴一样的摩托载过来的,就拿纸袋子遮着脸。

 

 

“班长!”王俊凯下意识啊了一声,千玺在他旁边踩着辆山地,“你昨晚作业做到几点?”“两点半。”他丧眉耷眼地回答,千玺就慢慢跟在摩托旁边和他讲话,“我也差不多。你手里拿的什么?”“啊!这个!”这是他终于发散性思考了一回后,想起来千玺好像偏爱甜食,红豆包不算,他吃糖醋小排比椒盐排条多,吃咕咾肉比红烧肉多。所以他昨天特地去买了市里最好的面包店的黑森林蛋糕。

 

 

“喂,你这样很危险,不要靠着我骑车好吧!”他小叔从后视镜看到,嚷起来。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,一下如风溜走,速度惊人。他小叔骂咧咧的,“什么啊,在我面前耍酷吗!年轻人就是浮躁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到了学校,看千玺书包在,人不知道哪去了,他坐下把那袋子黑森林放在千玺桌上。刚想从桌肚里掏书,手上摸到的却是鼓鼓的包装,他低头一看,桌里被塞了七八包零食。千玺回来,他还傻呆呆地看着。“我送你的,谢谢你请我吃了这么多红豆面包。”千玺拿出那块黑森林,问王俊凯,“你送的?”王俊凯抱着那些零食点头,千玺就挖了一勺子吃。

 

 

“谢谢,明天我还会继续送你零食的。”王俊凯刚想摇头,千玺就咬着勺子说,“但是你不能一次性吃太多,我会监督你的。”他又点起头。

 

 

啊,这块蛋糕怎么能这么甜呢!




评论(4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