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论搭档是个机器人

之前点的哨响 写了个小段子


塔里信息都是保密级,除去大人物领导的办公室通网,他们这种小兵待的地方差不多是贫困县城,只能上上内网,看看任务,唯一的乐趣是内部交流公开信箱,在一代代前辈的发展下,已经完全变成了九十年代bbs的感觉。

在一众十分正能量的如何提高战斗灵敏度,十天速成s级战王的贴外,一件标题为我的搭档是个工作狂--处理职场冷暴力,已经被顶到最头,一时成为塔里论坛热门话题。


这版的版主可谓声泪俱下,可歌可泣地叙述了他的搭档,一个沉默寡言,业务水平极高,疑似AI脑子里只有任务的哨兵传奇故事。


“刚进塔新人,和同期的一个哨兵组合,暂且就管他叫阿四好了,这个阿四平常不讲话,一副老子天下最牛逼的样子,本人就十分看不惯他。结果好死不死偏偏和他匹配度高,分到了一组,问题阿四他还真的蛮牛逼的,隐隐有一种s级哨兵的苗头,和他作搭档以来的这几个月,心里有一种想法,要么我是个工具人,要么就是阿四他是个机器人,他基本上不太需要精神疏导,我跟在他身边,好像他妈,只能对他生理需求提供保障,怕孩子饿了,或者孩子今天衣服穿没穿够之类的。更大的矛盾在于,阿四对本人细致入微,春分化雨般的嘘寒问暖常常装自闭不回答,每每想和搭档促进感情,阿四他都爱答不理,从来不会使用复杂长句,有时候甚至省略主宾。碰壁无数次,已经让我失去热情,这完全是职场冷暴力,我想向上级报告,不知可不可行,有没有同僚有过相同经历,来交流一下。“


一石激起千层浪,没几天这版已经爆了留言评论数,大家纷纷猜测阿四真身,新兵,不爱讲话,技能高超,其实很好锁定,想来想去也就那么一个人,易烊千玺。因为觉得麻烦,他没有精神体,一直独来独往地在一众精神体里穿梭,但是最近他有了伴,甚至一度有人以为那不是他搭档,是他的精神体,本来他就强到怪异,就算他变出一个人类精神体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
千玺平常除了打报告,查任务,很少用电脑,今天也是因为写作战计划才开机,结果无意点进了论坛里,打开了这居高不下的这版,他是很认真刻板一人,刚准备把底下的回复一条条看完,突然有人进门,并大声问他,“刚洗好的西红柿吃不吃。”,然后一个红彤彤,水灵灵的大柿子就遮住了屏幕,落在他眼前。


千玺一声不吭地拿在手里,一口口吃起来,他那个大嗓门搭档王俊凯就顺势坐在他旁边,也啃一个,见他电脑屏幕难得亮着,好奇地凑过去看,“写报告呢,借我参考下呗。”,才看了一眼,人愣住了,干笑几声问他,“这,你也看论坛啊。”


千玺点点头,刚准备拿鼠标往下滑,王俊凯眼疾手快地叉掉了,“好好的新兵重在训练和任务,看这些有的没的干嘛。”,千玺不讲话,抬眼看他,直直盯着他,王俊凯生出一背脊冷汗来,半天千玺才点头,很认可王俊凯的话,写起报告来,王俊凯则劫后余生般地长舒一口气,在他身边继续吃西红柿,顺便念叨他,“最近天气冷了,被子要换的厚一点,还有啊,你这个桌子要理一理,不要什么脏衣服臭袜子都往上丢。”


千玺看他一眼,不说话,就默默把桌角一双刚换下来的袜子塞到口袋里,被王俊凯发现了,又是一通话,他拿着袜子手足无措的,王俊凯大发善心说,“拿来给我,帮你洗掉了。”千玺才呼出气来,把袜子递给他,王俊凯把他那些要洗的衣服裤子并那双袜子丢到盆里,正要出门去洗,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,“你那帖子看完了吗?”


千玺点头,王俊凯又问,“你觉得是谁?”,他又摇头,“不知道。我只认识你。”王俊凯忽然心情大好,挑起眉毛强压笑意,“以后这种帖子少看看,影响不好。”,千玺没讲话,又转身写起报告。


在那帖子底下有人讲,这哪里是机器人啊,是个怪物吧。许久没现身的版主回复道,才不是怪物,是个善良的机器人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49)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