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追,追,追

明天的后续,轻喜什么的,与我无缘吧。又是一通瞎写,随便看看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他此刻回头看,发现年少的自己还是过于浅薄,那些当时以为过不去的坎坷,对如今的他而言,不过是一道二元积分,需要一些时间,但并不是解不出来。千玺二十七岁,昨天刚升财务处经理,月薪足够他两年内还完房贷。

 

他正暗自思忖要不要再按揭一套的时候,有人敲门进来,总办的人,和他一个年纪,看着却要比他小上很多,嘴抿成一条线,拿报告给他,“签字啊,新经理。”千玺知道他在生气,但嘴上还是逗他,“       王助,我姓易。”“我管你呢,你改了名字也不告诉人的啊。”他终于憋不住,拧着眉头发脾气,发到一半大概记起来自己二十七岁,又闭上嘴,把签好的报告抽回来。

 

千玺老毛病不改,把开王俊凯玩笑当人生乐趣,一定要等他不开心了再道歉,“今天请你吃饭,中餐川菜,届时要来啊。”王俊凯斜他一眼,也不答复扭头就走。但他们彼此心知肚明,他不旦会来,还会准时候在停车场,等这位新上任的财务经理。

 

千玺掌握他如同小学一年级背乘法口诀,如鱼得水。知道他就喜欢吃中餐,生气时吃得更多,看他把热烫的麻婆豆腐淋在白饭上拌着吃,千玺就知道他没那么气了。“也不是不和你说,是因为上面正式通知不下,我怕空欢喜一场,才没和你讲。”王俊凯砸着满口的麻婆豆腐,开不了口,呜呜咽咽的含糊一通。千玺趁机再讲,“再说,你人在总办,又是总经理的儿子,我以为你知道了。”

 

打从以前开始,王俊凯就辩驳不过他,只好自己一个人把一整盘的麻婆豆腐都吃了,拿勺子刮盘底,“我要把你的豆腐吃完。”“吃吧,豆腐而已。”,他挑眉笑笑,颇有点带着一语双关的意思。自剁椒鱼头上来开始,王俊凯心情大好,对着铺得满满的红色小米椒微笑,饭吃完了,他口径也变成庆祝千玺升职。

 

他拿出一个丝绒的盒子,“送你的升职礼物。”萧邦的一只暗色表,千玺放在灯下看了半天,王俊凯把盒盖啪地给他关上,“收好,要戴,别明珠蒙尘了。”千玺学他说话,“知道,太贵,就是浪费。”王俊凯看他小气抠搜的样子,叹气,“那就摆着,放在你那存折抽屉里好好珍藏吧,每天夜里都听着它哭泣。”

 

千玺收下,明显被他逗笑,“以后别费钱在我身上了。”王俊凯对他很不领情的样子不满,摆摆手还是那句话,“你管得着吗?”千玺无奈朝他背影喊了声,“谢谢您啦。”

 

他面上潇洒,回去在床上扭捏半天,蒙头苦想,到底还能为他做什么。说到底他全身上下也只剩钱了,但总不好折一把现钞给他,他看上去又什么都不缺。这人向来如此,爱钱,更爱自己赚来的钱,王俊凯总算规划到一点点未来,等千玺变得也有钱起来,他还能给他什么。

 

他猛地从床上坐起,“爱呀!”他还有许许多多的爱,但说完自己都觉得矫情,他那声势浩大,气势磅礴的爱,找不到能给他的途径。千玺就是一大坝,阻隔旁人不管是涓涓细流还是大江大河的爱意。

 

他不去爱别人,也不让别人爱他。

 

一晚上想了太多爱来爱去的事,难免睡不好,精神涣散地去上班,被他们经理教训半天。王俊凯不比千玺,是直肠子简单脑袋,被人欺负了就当面打回去,在办公室就没人吃他这套,不如千玺长袖善舞,玩得风生水起。

 

但好在毕竟是总经理儿子,仗着名号别人给他三分脸面,他们经理却半分都不给。摸爬滚打职场十多年的女人,齐耳短发,眼神犀利,最烦下属工作拖泥带水不认真。她本名叫崔璨然,嫌最后这个然字累赘,改了崔璨。王俊凯自打进了总办,一个月就被她骂了不止十次,他倒恨不起来她,上司愿意真心实意教你点东西,又不看他身份的,实属难得。

 

他这人就这样,谁对他好,他就狗皮膏药一样黏人。午休崔璨刚把他骂完,他就捧着饭,唉声叹气地坐她旁边,她瞥他一眼,“王俊凯,春天来了,我不管你是春困还是发春,今天这流程下午三点前,我一定要看到。”他心不在焉地答应,顺着话问崔璨,“您说,这人也是动物,怎么就没有发情期呢?”崔璨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,“谁说的,我看你就有,你啊,完全的哺乳类动物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哺乳动物吗?”王俊凯扔了筷子问她。“我不是,我是懂得压抑欲望,分得清轻重缓急的人。”她看他还是丧眉耷眼的样子,怕他误工,无奈给人做情感咨询,“怎么,看来我们王少爷的爱情故事发展的不顺利。”

 

“怎么知道一个人会爱上什么样的人。”崔璨回答,“你探知道他性幻想对象是谁就行了。”王俊凯想了一会,摇摇头,“我看是钞票,一张张红色的百元大钞。”“哦那你就没机会了。没有人能赢得过钱。”崔璨耸肩,看着还在愁眉苦脸的年轻人,“放弃吧,你还是看一下手头的工作,好吧?”

 

王俊凯不切实际地问,“那我要是在身上挂满了了钱去,你说能行吗?”“他只会说,我真是爱你,的钱。再说,你喜欢他,就一定要他喜欢你吗?”

 

爱情故事并非要两情相悦才叫完美,得到快乐体验就行。

 

王俊凯暂时理解不来这样的爱情观,心里头只想着怎么追人。他报告交的晚了,又被臭骂一顿,去茶水间喝了杯咖啡幻神,恰巧看见千玺,他腕上还是以前那块表。忽然委屈起来,拿着杯子慢慢接近他,戳戳他手臂,问出来的是,“你下班去干吗?”

 

千玺看他一脸不高兴,“还能干吗,为您以后的企业加班啊。怎么了,又被骂了?”王俊凯无言点头,千玺拍拍他的肩以示鼓励,“人啊,不骂不成材,你看,你高中的时候,是不是被我骂的才考上大学的。”

 

王俊凯甩开他的手,“我自己也有努力!”千玺看他臌胀着脸,笑了,“得得得,诶,卸磨杀驴的事你也没少做呗。”他还是不死心拍拍王俊凯的肩,用台湾腔调说,“要勇敢!”说完一溜跑回办公室去。

 

他办公桌有一个抽屉,平时锁上的,里面堆满了王俊凯送的东西,可谓价值不菲。他拉开拿出昨天那只表,想王俊凯发怒的样子不自禁笑笑,他最擅长得体的笑,知道什么时候该委婉,什么时候该捧场,千锤百炼多年,甚至可以面对恶语相向嘴角也能勾出礼貌弧度。

 

很累,他总算明白什么叫身体被掏空一般,这不比年少时与他婶婶的斗智斗勇,那会至少有来有往。现在,未必能有所收获了。知道他情况的,都说他否极泰来,时来运转,抑或是理所应当,他这么聪明过人,本该就能有眼下成就。

 

但每一次,只王俊凯对他说,“牛逼啊,易烊千玺,你还真他妈坚强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千玺只会抓住他拍自己手臂的手,故作轻松地说,“谢谢你的夸赞,也希望你坚强一点。”王俊凯会哼一声,然后不睬他,转身跑掉,千玺会在他身后看着笑,露出一种母亲看着儿子第一次双腿走路时欣慰笑容,他被一个人理解,无论做出什么抉择时,他都能明白自己云淡风轻后的隐忍艰辛。

 

世事变化,时间推移,当他不再为基本生活发愁,甚至可以悠闲度日时,他回味起从前的恨意。他觉得自己赢了,他可以大声宣告,他走出命运给予的不幸,挺胸抬头走到阳光下,人们不得不投来艳羡眼光。但在这之后呢,他该怎么继续下去,还是无端地去恨,直至腐烂,他不快乐,恨意麻痹这种情感。

 

他还没有答案,还不知道该追求如此哪般的生活。

 

王俊凯生平不多几次的敏感统统用在千玺身上,但他还是太简单了,觉得千玺总提起以前的事,是对他不满,这都几年,他难不成还记着之前校园霸凌他的事。不可能,他虽然人十分小气,到底不到这种地步。

 

王俊凯请客吃晚饭,给千玺端茶递水,烫杯筷,千玺倒茶喝问,“干什么啊?怎么今天想起来讨好我。”“不是看你最近不开心吗?”千玺转着眼看他,“你这种时候倒是很会察言观色。”王俊凯笑笑,没说话,拿公筷夹菜给他,彷若无心问,“开心点嘛,找点有趣的事做做。”“哦,我想起以前有人说,喜欢从别人害怕的样子里得到乐趣。”分明又在说他,王俊凯都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能记仇记到八十岁。

 

他插科打诨的,千玺吃着饭,正经问他,“我也没表现出来,你怎么就看出我不开心。”王俊凯嘴上敷衍,“感觉出来的呗。”心里话是,因为时时刻刻关注你,关注这么久,怎么可能看不出来。他还是装傻,问千玺怎么了。“就是有一种感觉,觉得做一些事徒劳,付出许多,什么也得不到。好像抢到什么,最后发现什么也没有。”他看向王俊凯,有一种愁肠百结但是不愿他为自己苦恼的感觉。

 

大概是暖黄色的灯光,他显得这样温柔,又或不是,千玺一向温柔,他只是不表现,故作冷硬,总是恶言恶语,但他的怀抱是暖的。王俊凯摸摸头发,害怕那无处安放又沸腾叫嚣的一腔喜欢要从眼里嘴里流淌开,“我也在做这样的事,但不觉得毫无意义。”

 

无穷的爱,无穷的付出,得不到回应,忽然明白爱情存在的理由,让人痛苦又愉悦。

 

崔璨为他第几百次的哀声叹气而骂他时,说,“王俊凯,你做的够多啦,你不累吗?”“不累。”他痴笑,“真正喜欢一个人,做什么都觉得不够多。”,说完他都鸡皮疙瘩一身。

 

但倘或爱人,脑海里把他装得满满当当,若把此中付出搬上称台,喜欢也可按斤论两,便不叫喜欢。

 

王俊凯看他,毫无顾忌地看他,不在乎许多。千玺眼睛时抬时垂,但没有移开,王俊凯似听到他笑了一声,又长长叹气,“明天,我想去看我爸妈。”他去,王俊凯陪他,这世上终究没什么奇迹,他父亲于三年前病逝。

 

王俊凯却依旧站在外面等他,他给他留出与父母独处的空间。他站着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想起大学时,不知去哪家单位,自然是钱来的越快越好,结果王俊凯来他们学校,扑闪着眼,左顾右盼,说的都是他们家职工福利的事,千玺知道他想说什么。故意忍着,只等他先憋不住,“你就不考虑一下和我做同事吗?”他兜兜转转,享受完王俊凯被他耍的团团转的样子,困扰许久的择业问题,就这样烟消云散。

 

他喜欢看他生气,也希望他开心。

 

春寒未消,他们站在人行道一侧,九年前,他们也是这样站着等一个红灯。王俊凯和他说,当恨不在,不如去喜欢一个人,或者接受一个人的喜欢。绿灯亮起,千玺呆站着,王俊凯拿脚踩他,“想什么?干嘛不走。”

 

那绿灯还剩十五秒,千玺深吸一口气,牵起他的手,走进如织人群里。

 

他追得到底是一个人,还是一种感情本身,但谁不是追波逐浪,大抵是人,分不清完全对错,只是在叵测世界里,换一点值得。

 

他们都值得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