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苍白瘦弱的男孩双手被反绑锁起,一旁的人按住他肩胛,他看着这样温和柔弱,显得这样的捆锁毫无意义。一旁人说,“这小孩犟得很,实在是不绑不行。”他好像不觉是在说自己,仍旧昂着脖子笑嘻嘻地看着天空,这样无垠广阔的苍穹。

 

电光火石间,他矮下身子脱离一边手的桎梏,背着手向远处飞奔,他似是习惯这样跑了,竟一点都不见失衡。“嗳呀,院长,你看看,你看看。”原本压着他的人无奈叹息,掏出遥控器连按几下,那个脱兔一般的少年止不住前仰在地,膝盖磨在草坪上,腿上都是草屑,他俯在地上,不管不顾地往前爬,因两臂被扳锁在身后,姿势极难看,像砧板上濒死的鱼。

 

他像个小鸡崽一样被人拎起,推搡着往回走,逃脱失败好像并不影响他的心情,他还是梗着脖子望天。“说你什么好!”那个人一推,他又站回原来的位子,只是不笑了。“我实在管不住他了,实验室不是缺那个试验品嘛。您给他打个什么针,我看就不闹了。”他听到这,脸色一变,又不好教人看出端倪,又沉下脸。

 

院长点头,那人就把遥控器双手递上,就有穿着白褂子的人带着他进实验室去。

 

千玺正从他的实验室走出来,听得外面乱哄哄的一片,他还没走近大厅,远处就跌跌撞撞冲过来一个穿着浅蓝色的实验服,浑身湿漉漉的人。他双手间铁链还没拆下,跑起来叮铃作响。他看见千玺好像饿了半月的人看见什么食物,眼里精光毕显,几乎两步就奔了过来。

 

他后面跟着一群白大褂的实验员,嘴里急嚷,“抓住他,抓住他。”千玺伸手,少年比他更快先一步绕到他身后,跳起来,行云流水般把铁链勒在千玺颈间。他比千玺稍矮一点,在他身后偏着头,从他肩膀上冒出来一双眼睛。“别过来,再过来,我勒死他。”他许久没说话,开口有点沙哑,气势却不减,有种嗜血的狠厉。

 

“王俊凯!你是不是疯了!”那个将他带来实验室的人过来,“你放开人。”“我不放!”他一双眼死死瞪着面前的人群,“我早疯了!”那个人死死按着遥控器,千玺听见背后少年唔了一声,但是忍住了,千玺脖间的链子却因为他双膝酸软,而不断下拉,直要将他勒地窒息。

 

“你走不出去的,”千玺咳了两声,好言相劝,“你今天就算勒死我了,也走不出去的。”“我管你,能出去最好,不行我也要人给我赔命。”他在千玺耳旁恶狠狠地许诺。千玺试着往前拉开一点链子又不让身后少年发现,暗试中发觉他紧张过头,并不提防自己。

 

“王俊凯?”千玺尝试喊他名字,“给自己一个机会,松开我,实验室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他听见少年大口吞咽唾沫的声音,片刻他说到,“我就这一个机会了。”千玺深吸一口气,两手并用地往前拉着链子,王俊凯一时不察双手随着铁链被千玺拉上他肩背,千玺感觉他几乎俯在自己身上,迅速半蹲,放开链子转而抓住王俊凯两只前臂,借力往前一摔。

 

刚刚还要拼个你死我活的少年,粗喘着气,倒在地上不可思议地看着千玺。一群实验员呼啦啦围上来,将王俊凯快摁进地里。人群晃动的缝隙间,千玺看见他苦笑了一下,再没有刚刚的暴戾冷酷。

 

很快,王俊凯就被五花大绑地扛走了。一场虚惊后,千玺隔壁实验室的实验员老周,和他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,一边夸赞他,“不愧是我们千玺老师,这个alpha的气场,不知死活地才近你身。”千玺想起那抹苦笑来,“刚刚是怎么了,那是什么人。”

 

老周和他咬耳朵,“诶,听说是个Omega实验体,刚放在培养皿里,正注培养液呐。说跑就跑啊,哪来的及追,小兔崽子,跑得疯快。这年头还真少见嘿。”千玺微垂着眼睛,想了一会,“我可以用他吗?”老周怀疑地盯了他一眼,“你不会想公报私仇吧?”千玺笑着摇头,往分配实验体的办公室走。

 

只要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体就只有编码没有姓名,千玺找了半天,总算在尾页看到这个苍白的少年,他连照都不好好拍,偏着脸丧眉耷眼,不看着镜头。千玺指指他的编号150,问能不能分给他。“千玺老师真要他?”今早的事早就传开了,实验室的人每天就是工作,就指着八卦娱乐。千玺笑着,认真嗯了一声。

 

王俊凯一战成名,独他分配两个管理员盯着。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表面乖顺,被人看着往前走,直走进千玺的实验室,他才眯着眼死盯着朝他微笑的千玺。他本是公用实验体,如今被千玺签名领走,只好重新换到千玺这里的培养皿。

 

王俊凯十分不喜欢千玺,不喜欢他空旷的实验室,也不喜欢他像一口玻璃棺材一般的培养皿。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反抗,只好在两个管理员的死盯和千玺的微笑下乖乖躺进去,培养液凉飕飕地没过他单薄身体,他不禁抖了一下,眼看千玺轻笑出声,他咬牙问他,“有什么好笑?”

 

千玺没有回答,只是蹲下来解开他手上的铁链,戴的久了,他手腕这块皮肤尤其白,病态的白。千玺看着培养液已经充满,慢慢推上培养皿的盖子,他隔着玻璃轻轻敲了一下,王俊凯看过来,没说话,怒气冲冲地瞪着他。

 

培养皿一旦关上,只有实验员可以从外面打开,里面是推不开的。千玺就坐在他身边,拿着档案问他,“150号,你感觉怎么样?”王俊凯闭眼不回答,千玺又问,“还是你比较习惯别人叫你王俊凯?王俊凯,你感觉怎么样?”问话如同石沉大海,没有回应。

 

千玺看一眼仪器,指标倒是都正常,千玺也就不为难他。老周过来,贴在盖上看,王俊凯猛睁眼,龇牙咧嘴地瞪他,老周吓一跳,趴到千玺身后,“他是不是Omega,领错了吧。千玺,放你的信息素出来威吓一下他!”王俊凯复又开始瞪千玺,千玺看他指标,笑笑说,“实验范围外释放信息素是违规操作。”

 

“没劲没劲。”老周朝王俊凯做个鬼脸,拍拍千玺的肩,“你自己找麻烦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”走之前又朝王俊凯做鬼脸。王俊凯不理他,闭眼侧过头去。

 

实验室的白炽灯从不熄灭,王俊凯不知道睡过去多久,再醒来千玺不见了。他长长呼出一口气,抬手盯着苍白腕处发呆,他本就从小身体虚弱,卧床比站着时间更长,睁眼便是白色的天花板和水晶顶灯,这方狭窄天地。

 

眨眼间就是他人生里的一帧画面,白色,无穷无尽的白色,巨大而又无力。他闭上眼再睁开,是白炽灯的白色,闭眼再睁开,千玺笑着看他。

王俊凯皱眉,“干嘛!”“我看你心率不稳,看看你有什么状况吗?”千玺自问自答,“看来是没有。”他又坐回椅子,盯着手里的报告看。王俊凯想起早上被他过肩摔的事,问他,“你力气很大?”千玺云淡风轻地回答,“没有,是你太轻。”早上那一摔,千玺可以感受到少年凸起双肋。

 

王俊凯自小被身边alpha羞辱惯了,以为千玺嘲笑他身弱,哼了一声又转回去。千玺摇头,在档案填下,喜怒无常。

 

对平常人来说,日复一日地躺着,眼里只有茫茫的白色简直就是一种折磨。不知道时间,分不出季节,只是一日一日的循环,在自然变化外地生存,王俊凯好像回到最初的那几年,只是再没有人在他耳边说,“小凯,今天天气很好。从今天开始,就是春天了。”

 

取而代之的是千玺的,“王俊凯,早上好,今天感觉怎么样。”王俊凯一般会敷衍道,“不好。”千玺还是老样子问他,“哪里不好?”“哪里都不好。”王俊凯被他问烦,吼着回答。“那看来挺好的。”千玺瞄了一眼仪器,笑着回答。

 

“你烦死了!”他不看千玺,选择逃避,千玺报以微笑,在报告上写下,今天有点暴躁。老周又过来串门,他看看王俊凯,又看看千玺的报告,啧啧啧了几声。“还是不配合啊,要不给他打个格式针得了。”他虽对着千玺讲,实则是在暗暗威吓王俊凯,他悄悄瞄一眼王俊凯,看他脸上没有颜色,手指却动个不停,讲得更夸张,“这个针打了,管你是alpha还是omega,全都没脾气,就和一根小草一样。”老周凑到培养皿前,伸出一根手指摇来摇去。

 

“风往哪吹,它就得往哪倒。”

 

王俊凯倏地撞在老周面前的玻璃,老周摸着心口骂他,“哟,还挺横,你等着啊!”他说完转身朝千玺大声建议,“我看他自己也挺愿意打的。你就给他用吧。”“我不要!”王俊凯扒在玻璃面上,奋力地敲,“我不要!”他看着千玺,千玺只是笑。他手无力垂下,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,他如此挣扎还是沦落到由别人抉择命运的地步。

 

“不用了,实验结果是向大众推广的。到时候,使用者可不是无感情的植物人。”千玺微笑着和老周解释,老周瞅王俊凯一眼,俯在千玺耳边低声说,“我就吓吓他,老不给你反馈,你还怎么进行啊,耽误事嘛。况且,最近那个仿人体的实验品也快出来了,快就不用真人,这小子要是知道这事,不就更狂了。”

 

千玺笑笑,并不作答,送走老周后,他敲敲盖子,王俊凯盯着他那张假笑的脸,没好气问他干什么。“我们平时没有审批是不允许用格式针的,但是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给你申报。”王俊凯看他,“你有病!我才不要用!”“只是建议,因为下一周我就要对你进行第一次试验了,格式针可以帮你免受痛苦。”“我忍得住,我不要用。”他话语十分坚决,千玺又敲敲玻璃,“好吧,我先提前告知你,下周实验,会催发你的发情期,然后会用一种我在实验的药品,让你渐渐可以抑制,甚至彻底失去这一性征。”

 

千玺安抚性地拍拍盖子,好像这样也起到安慰王俊凯的能力,“或许会有点痛,还没人试验过。”王俊凯怔楞听完,看回那白色的顶灯,“那你的实验成功后,我能离开这吗?”千玺点头,“当然可以,如果过程中没有意外,你可以离开,但我们会回访。”“好。”他闭上眼,眼前一片黑色,明亮的白光将黑色染浅。千玺出门前,将灯关上,“你好像不喜欢太亮。”他再睁开眼,漆黑无明。

 

实验那一天,和平时并无不同,千玺坐在一边,像根本不在乎实验的结果一样。先是催化,alpha的信息素从培养皿一端的传输口进来,这是一种很奇特的信息素味道,海风的味道苦而咸涩,无孔不入地缠住他。王俊凯死死忍住本能的反应,他一丝声音皆无,只是上下齿死咬着,偶尔急喘,他睁着眼让白色刺进眼瞳。

 

他两颊是盎然的绯红,顺着颌骨一直蔓延到他仰着的脖颈,在伸到淡蓝的圆领下。情动而涌出的汗水,奇异地与这股alpha的信息素融在一起,四散在他每一处感官。培养液的波动下,是这个二十岁少年,不知何时停止的挣扎与苦痛。

 

又一种气体涌进来,刚刚那种悸动全然失了味,变成一种剧痛,从指间到每一根神经都在跳动地疼,尖锐而绵长的刺痛,他实在忍不住大嚷,眼泪不断奔涌开来,随着他的摆动流入耳蜗,落入唇齿。又是如此,让他不断想起刚刚那股alpha信息素的味道。

 

那到底是什么,是海,是汗,还是泪。

 

他已没有力气去分辨,心脏的脉动,流淌出的血,全是疼痛的根源。恍惚间玻璃被光打出斑斓色彩,他勉强去触碰这一分色彩,忍到现在,不过就是为了这些,他躺在曾经的小床上,如今又躺在这里,omega颈后的腺体跳动,怨怪不了这个既定的世界规则,只有去抢,去掠夺,打碎这无尽的白色,腐烂的时间,皿的顶盖。

 

千玺看着仪器上趋于平稳的数字,他拍拍旁侧的玻璃,王俊凯眼神迷离地看过来,“还好吗?实验结束了。有什么反应吗?”王俊凯尽力凝神回答,“这是什么,什么信息素,味道,太奇怪了。”千玺眯起眼笑笑,“抱歉,是我的信息素味道,不太好闻吧。”

 

他父母都是科研人员,千玺自小在实验室长大,一直以为自己的信息素会是一股子酒精味,怎么也想不到比酒精味更糟,闻着就让人感觉悲苦。他这辈子有记忆开始,就从未流过泪,无论何时何地都是笑以待人,也许是个alpha的原因,他比同龄人聪明太多,也成熟太多,直接跳过天真年纪,一帆风顺地选择最平稳的路。

 

“你这种信息素味道,可吸引不到人。”王俊凯稍稍回复点力气,牙尖嘴利地笑话千玺,千玺有点自嘲的笑笑,“我也觉得,不过只是实验用,也无所谓。”他话里信息素只会在实验里用,“你以后不会去找伴侣吗?”王俊凯好奇问他,大概是千玺见过自己的无助忍耐,却仍旧平淡温和,也可能是剧烈疼痛后的放松,他不再紧绷着弦。

 

“或许吧,我几乎一直待在实验室里,恐怕以后也不会有什么改变。”他微笑着向王俊凯解释,并没有遗憾不妥。王俊凯听着,看着他时常挂在唇角的笑容,忽然发现他们的世界在某种程度上居然是一模一样的。“你没有想过做点别的事吗?”“没有。”千玺脱口而出。

 

王俊凯仰天大笑,大家不过都是皿里的人,他被关在所谓omega软弱的皿里,撞得头破血流;千玺在更为舒适暖和的皿里,不敢肆意去看看世界外面,也许他自己不知道,他在吃人的皿里,为了不确定的结局,放弃一切新的可能。

千玺第一次见他笑得这样张扬,但他看上去并不快乐,眼泪慢慢流出来。

 

王俊凯转头看他,眼眶里的泪直直淌下,“你一直在笑,真的是因为开心吗?”他现在太不一样了,千玺开始怀疑是不是实验的副作用刺激到他,“什么?”王俊凯几乎贴在一侧的玻璃上,“你知道什么人会一直笑,天天笑,好像没有别的情绪一样。”千玺看着他苍白的脸颊,湿淋淋的发,起皮的嘴唇,玲珑的尖牙,他说,“白痴。”

 

之后几天,王俊凯明显心情大好,他管千玺叫白痴千玺,并且时不时喊喊他,和他进行一些无聊的对话。千玺的脾气,只好无奈地笑笑,那天王俊凯兴起,问他到底是做什么实验的。千玺坐在他旁边,思考怎么说,“唔,我在做比抑制剂更强化一点的药剂,可以消除Omega本身的性征,让他们尽量地不被发情期困扰,也不需要时备抑制剂。”千玺顿了一顿,“不过这是可以自己选择的。”

 

“那我,”他不禁有点颤抖,“我最后也会失去这种性征吗?”“是,如果成功的话,但是你也感受到了,过程间免不了疼痛。”“我忍的住,我能忍住,不论多痛。”千玺笑着看他,像是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,一脸怕千玺停止实验。

 

“我真的很需要,我不想当个Omega。小时候,我就身体不好,只能长时间躺着,我没去读书,都是我妈妈照顾我。我从那一刻起,就决定要变强。我身边挺多alpha的,他们有时候笑我,欺负我,我不想屈服,alpha也不过如此,我总能比他们更强的。总有一天,他们会知道,靠信息素辨别强弱的时代总会过去,永远都要为小瞧我而后悔。”

 

他们家树敌过多,大厦将倾,一木难支,他爸爸这么专制厉害的一个人,下场何其凄凉,王俊凯被转手卖过好几次,都因他拼命抵抗没能成功。他少见软弱,恳求千玺,不惜搬出他悲惨过往,“求你,我想变强,我不想做一个omega。”

 

千玺盘坐在他的培养皿旁,“是吗?我以为你已经是个强者了,不需要这样的东西。我从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。”千玺朝他笑笑,“敢跑,还敢挟制别人。我看过了,你膝后都是电击的伤,那天那个人也开了开关吧,你还能死撑下去。实验的时候也是,这么痛,你忍住了。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人,这么顽固,这么倔强,这么坚韧。”

 

他不敢眨眼,怕泪流下来,千玺抚过玻璃像是为他擦眼泪。“我很敬佩你,这就是我选择你做我实验体的原因。不论你是Omega,还是alpha,我只是佩服你为人的不屈,无关信息素。我想改变一部分人的命运,你想改变自己的命运。第一眼见你,我就感觉到,我们该是同类。”

 

命运所给予的无法扭转,能做出改变的只有自己,以这个想法生存的人,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以命相搏,他们是这样勇敢而孤独,能与这样的人相遇,何其幸运。

 

王俊凯扒在玻璃面上,他忽然觉得这么多年的煎熬不是浪费,原来总会有人认可他,他的倔强不再是空穴来风,可源于这个人的认可。他想责问他,为什么来得这么晚,再慢一点,或许他就要放弃,像被注射一支格式针,肉身还在,灵魂已死。

 

他抽泣着,只是叫了他一声,“白痴千玺。”“嗯。我觉得这挺好的,我以为给人取昵称,还能叫出来的,代表关系好。”千玺还是笑,王俊凯稍红了脸,骂他一句白痴。

晚间千玺给他关灯,他拒绝了。晃眼的灯光洒下,他一个人躺在偌大的实验室里,这么多年咽下的委屈与衷肠,不再支棱在他心上堵着,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,总算总算。

 

这之后的实验,王俊凯配合地不行,“无所谓了,不论我还是不是Omega,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。”千玺笑笑,记他的各项指标。“你呢,你没想过,除实验外,去做点别的事吗?”千玺这次犹豫了,但还是摇头,“我想,除了实验,我什么都做不好。”“你也不去试试,就算去喜欢一个人也好。”千玺盘坐在他旁边,“我不太懂,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他脸上极难得露出这样稚气的迷茫。

 

“痛得,但你愿意去承受,甚至欢喜。”王俊凯转过身仰闭眼躺着,不看他。他明白两人之间的差距,即使心意相应,他无法说服自己实验体的卑微。他如今时常做梦,梦见许多年前的春天,他趁母亲不注意逃出去站在草坪上,感受春天万物生长。忽然间,他被一群alpha推来搡去,他摔在草上,鼻尖一股泥土的味道,一个人把他拉起来,他的手掌温暖有力,身上裹挟着融融暖风。

 

他睁眼看着回味自己刚刚那句话的千玺,眼睫闪动,梦长君不知。

 

第二次实验的痛苦更大,正是因为千玺信息素的味道,让他更加剧烈的慌张悸动,于是药物的克制就更加激烈,痛苦来得更快更重。他还是死忍,喉间连音都发不完全,像是一只漏风的风箱,千玺皱着眉,拍着盖子问他,“怎么样,不行就算了!”王俊凯伸手,覆上千玺的手掌,虽然他只触碰到冰凉的皿盖,但仍旧有力量从那里涌来。他断断续续地对千玺说,“我妈妈,以前,以前喂我喝药,的时候。都,都叫我,叫我小凯的,喊了,感觉药就,不那么苦了。”

 

于是,千玺喊他,小凯。王俊凯额头青筋暴起,手却直直卡在皿间,怎么也不愿放下。“小凯,”千玺再喊,只觉得这个小名只要喊的人心碎,他这样痛苦,自己却什么也帮不了他。“没有关系的,不行就停下。”他一生执着于实验,现在却看不得王俊凯为这实验这样难过。

 

“还好吗?”千玺敲着盖子,王俊凯已经精神涣散,手终于支撑不下的垂下,他只点点头,问一句,“结束了?”千玺安慰他,笑着点点头,“但是之后间隔会越来越短,忍不住,我就拖长好了。”他恢复了点力气,“没有关系,按原计划来。”

 

人类这种百折不挠的生物,只要他愿意,任何苦难都受得起。

 

他完全是拼着命强忍,有时觉得这次要死过去,却还是活下来了。他看着千玺已没有笑意的脸,觉得值得。他的信息素涌过来,王俊凯连呼吸都不敢过重,感官的快感如同潮水一波未止,一波又起,他身体颤栗着,他哭喊千玺,千玺跑过来,这是他头一次在实验中大声呼痛。

 

“我不要这个信息素,你换一个,换一个。”千玺点头,要去换,他又改变心意,叫他别走,千玺又回来守在他旁边。痛苦来得这么快,他已经展不开身体,只能蜷着,呼吸打在侧面玻璃上,他微弱地感觉生命好像在流走,朝千玺轻轻说了一声,“你的信息素,好苦啊,苦的人受不了。”

 

千玺只是深呼吸,看着他将头都埋进培养液里,一直拍着他这一侧的玻璃,喊他小凯。他在培养液里睁开眼睛,无声地说,“你哭啦。”

 

结束时,两边都像是脱了力,千玺半跪在培养皿一旁,王俊凯从里面敲了敲玻璃,“可以把盖子,打开吗?我不会跑。”千玺点头,推开上面的盖子,王俊凯暂时累得坐不起,只是神出一只手,千玺握住他软软的腕,王俊凯借力起来一点,把另一条胳膊也甩到他肩膀上,再用力挪了挪,把头支在千玺另一边肩头。

 

他喘着气笑笑,培养液与汗水打湿千玺的耳朵与鬓发,“我以为我要死了,你说下一次我还撑得住吗?”千玺没说话,只是紧紧搂住他,王俊凯的眼泪落下来。

 

“我当然忍得住,我忍得住痛,忍得住嘲讽和不屑,可怎么忍得住不去喜欢你呢。”

 

他感觉千玺揽住他的双臂不停发抖,下一刻他就被抱出培养皿外,他紧紧攀住千玺,闭着眼,感受耳边千玺的呼吸和风声。他不知道他们要去到哪里,这个世界如若有尽头。

 

他曾极度向往的外面的天地,一眼未看,他眼前是晃动的黑色,眼泪与汗水交杂的苦涩。千玺把他放下来,放在软绵绵的床上,“你乖乖在这里呆着,我一会就回来了。”王俊凯抓住他的手,他怕千玺只是不忍他痛苦,问他,“为什么?如果你遇上别的实验体,你也会这样?”

 

千玺笑笑,“不会有别的实验体,你就是你,是我选择的你。”

 

苍白的颜色纷纷下落,血液从砰砰跳动的心脏里呼啸冲出。

 

皿碎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手爸爸必看手册

 

首先,你要让在孕期中的Omega尽量保持愉悦心态。千玺瞄了一眼坐在电脑前的王俊凯,他正在疯狂地右击鼠标,然后在发现电脑完全死机状态下,狠狠地砸了一下鼠标,砰地一声。千玺捧着书慢慢挪过来,“怎么了?”“什么破电脑,我刚刚往里面输了几百条数据。现在全没有了。”他气得要死,一下用力靠在电脑椅椅背上,露出已经显怀的肚子来。

 

随着椅子吃重地颤了颤,千玺的五脏也随之抖了一抖。他想写信给这本手册的作者,他想问如果他的Omega伴侣不论在不在孕期都是喜怒无常,要怎么解决。千玺咳了一声,“我觉得电脑有辐射,你长期坐在前面,对身体不好。”王俊凯瞪着眼看他,“你是考过证的实验员吗?怎么还相信这种网上虚假消息。”

 

说完他就想低下身子去重启电脑,还没动作想起来如今这么简单的事对他来说也是困难,他索性瘫在椅背上喘气,千玺帮他顺着心口,又给他倒热水喝。王俊凯向来身体不好,尤其是季节交替的时候,经常体虚盗汗,如今怀孕,更是停了许多带副作用的药。千玺时常怕他感冒,恨不得天天把他裹在厚薄适宜的毯子里,去哪里都由自己扛着。

 

他待王俊凯,如所有易碎易裂的珍宝,连捧在手里都怕摔碎。他是第一次恋爱,第一次结婚,第一次当爸爸,什么事都竭尽全力,最好孩子都由他来生才罢。王俊凯却有点不一样,他从没想过这样的日子,生孩子对他来说曾是天方夜谭,一方面是因为他体弱,另一方面他是这么要强的性子,即使在Alpha面前也绝不认输。

 

只是为了千玺,为了那个将他从皿里面救出的千玺。

 

他仰头叹息,喊一句累了,千玺就将他抱起,问他要不然走走,自然不是用他的腿,有时候千玺就抱着他满屋子瞎转。他这时进步了些,知道怎么抱人,再不是直接扛在肩上的愣头青。转了半圈,王俊凯手软软搭上千玺下巴,“胡子都长出来了。”千玺呵呵笑了两声,他还是很爱笑,无时无刻不笑的,王俊凯反手拍拍他的脸,“我帮你刮刮。”“这怎么好意思。”他低头,看王俊凯认真模样,就把他安放在洗脸台上,自己找了把椅子坐在他面前。

 

“千玺,你是否太紧张我。”王俊凯拿热毛巾敷在千玺下巴上,“我没你想那般脆弱。”“怎会!”,他们之间从无怀疑对方能力素质,千玺知道王俊凯是多厉害的人,但将他放在心里,他便就是软的了,“我努力放轻松。”王俊凯将沫拍在他脸上,看着他这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还是笑了。

 

千玺打算明天去实验室,再问问有没有有关怎么平和Omega心情的书籍。

 

第二天下了大雨,王俊凯去给千玺送伞。他们家就在实验室园区里,没几步路,他裹好衣服就出门去了,进实验室的时候遇见老周。因之前有过节,又兼千玺强行把还是实验体的王俊凯抱走而被上级罚了,老周时常看不惯王俊凯,“怎么,你来这里就没什么心里阴影。”王俊凯自然和他不对盘,呛声道,“多事,我来不来我乐意。千玺呢?”果然还是一副嚣张跋扈的样子,老周哼了一声,给他指了指千玺新的实验室。

 

老周说得没错,他始终在这里受过这么多难,总归心里不舒服。王俊凯快步走到千玺那儿,千玺一见他就放下实验,连忙让他坐下,嘘寒问暖了好久。“放轻松!”王俊凯扶住他的肩膀,拦着他要去找热水的行为。千玺这被他一按住身后的培养皿就露了出来,王俊凯有点怔住,呆呆看着那口皿,千玺扶住他,知道他对从前的事有些过敏,“走吧。回去了。”

 

王俊凯却很逞强,往前走了几步,身体还记得当时半死的疼痛感,略略发颤。忽然他松了力气,千玺赶忙撑住,王俊凯靠着那皿蹲坐下去,千玺当他是因为情绪不稳定,忙想把他抱住去,半天听见他说,“这小孩踢我。”

 

千玺好久没回过神,他嘴里的这小孩原来是肚子里那个,王俊凯神色尴尬,一只手掐住千玺,另一只手又不知道放哪里好。他昨天还没看到的手册后半部分写到,若有胎动现象,不必惊慌,可以感受胎儿动作。这时倒像自然指引,千玺把手缓缓贴在王俊凯肚子上,不似平常温文尔雅的礼节笑容,反而有点傻笑。他牵着王俊凯的手,交叠着放在肚子上,不知是不是踢了一脚,王俊凯没忍住喊了一声。

 

千玺问他疼吗,他摇摇头,“只是奇怪。”说完又反复地摸,不自觉也笑起来。

 

他们仍倚在那口玻璃棺材上,新生在即,谁都顾不上往日疮疤。


评论(17)
热度(2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