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我*你

本来想就接在后面,但是突然写多了,就重新发了。已经不是电竞,可能就是傻白甜恋爱文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俊凯自从上了大学就没有再这样跑过,几乎是喘不过气,腿软地不行。一路过来,也不知道撞到几个人,背后女孩子大叫一声,“抓小偷啊!”忽然有人抓住他,他摇头,字不成句地说,“不是,是前,前面那个。”那个抓他的人明显比他有体力的多,一把甩开他,往前冲去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站在远处见他扭了那小偷,把人押在地上,就扶着腰让到一边去了。那小偷被人捉住后还吵嚷个不停,丢了钱包的女生此时也气喘吁吁赶过来,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不出话。那小偷喊,“谁也不愿意做贼的嘛,还不是过不下去!”那女孩子气急攻心只连着说,“你你你。”

 

 

 

旁边抓住人的千玺,脱了衬衫拿来把人双手反着绑在背后,“大言不惭,谁生活不难,你不自己工作,做这些事情,居然还有脸说这些话,还不是想不劳而获。做错事还不知悔改,更叫人看不起。”他说完这些话,便正义凛然地将人提起,拿手机报警。

 

 

 

这贼知道遇见硬茬,便想和解,讨饶说是把钱包还那女孩,“就在我衣服兜里。您拿回去。”女孩刚想接过,千玺拦住她,“赃物还得在他身上才行,还要调这边的监控。一会才算人赃并获。”那女孩呆愣愣的点点头,千玺又对着那小偷说,“你再多说一句,我就脱了袜子连你嘴一起堵了。”

 

 

 

他们等着的时候,那女生问了一句,“刚刚还有一个小哥帮我抓他来着,现在不知道哪去了。”千玺略想想,“确实有一个,不知道去哪儿了。”他第一次还抓错了他,不过这人实在跑得太慢,抓着他的时候也不反抗就知道他不是。

 

 

 

此刻王俊凯正在附近便利店买水,他觉得自己跑得有点岔气,就坐在店里一隅,咕嘟咕嘟灌水。此时又来了几个客人坐在他对面,看他脸色煞白,问他有没有事。他连连摆手摇头,把一瓶水一下喝光站起来就走。

 

 

 

千玺晚上回寝室的时候,他室友老周问他,“怎么回来地这么晚,你不带我,我连降好几颗星。”新赛季开始,他们几乎每晚都在排位,老周一个黄金硬被千玺奶到钻石,他有一个专用的小号,拿来练新英雄或带新手排位。千玺用的英雄很杂,三路都走得了,打野辅助也是都会,零零碎碎也在王者里花了不少钱。

 

 

 

他们两个三排,遇到剩下那三个上来秒选三法师,竟也没人说要换,老周抹一把脸,“这怎么走,我出肉,还是你出肉,你射手,还是我射手?”他还没抱怨完,就见千玺发消息,“你们三个随便谁换肉或者射手。”然后他自己秒选了兰陵王。老周用腿蹬他椅子,“你要我怎么办?”他只是盯着屏幕,不说话,眼看三个人谁都不换,才开口,“打你手熟的,这把胜率很低,要是被压地太死见机就投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三人倒是很有默契,一开局就各自散开,老周都怀疑他们是不是认识的,中路走的貂蝉,让了自家一蓝给千玺,看着对方有人过来反,他也不去救,趁此就去对面野区也反蓝去。千玺是用惯兰陵王的,也架不得对面一片人围过来,老周看事态不好,连忙赶过来,他拿的张飞,此刻还没到四级,吼不了人,就是干给千玺套盾,一边骂这中路貂蝉。

 

 

 

话刚骂完,那貂蝉就娉娉婷婷地甩着袖子过来,扔花扔得好不得意,本来双方都消耗的差不多,她这一过来,自然收割两人头。千玺没说什么,倒是老周忍不住骂她捡人头。好几拨团战,她都是等消耗差不多才开大,确定下团战位置几乎不会太过偏离,才扔着花上场。她很会等,千玺更会忍,偏要待她一波操作到一半才出来收后排,这几番下来,这位扔花圣手终于是熬不住,发了一句,“我*你。”

 

 

 

里面那个大家心知肚明的敏感词被系统自动屏蔽掉,老周暗地里瞟了千玺一眼,他倒是很从容,也不说话,只是手下越打越凶,自这一句骂完之后,似是开了闸,这貂蝉大概发了四五句,“我*你。”

 

 

 

他们本想着选法师的,又是一开场谁都不换,必定是妹子没跑。老周看千玺,嘻嘻哈哈说了一句,“这妹子,脾气挺大啊。”千玺还是不说话,等他们赢了,也没举报,眼看着他竟然再邀了他们,那边竟还都同意了。

 

 

 

千玺这人向来不怎么说话,心思深,出手狠,老周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只好点进去,这时候是开了队内语音,果然是妹子声音,怯怯说了句,“不好意思,我们只会法师,刚刚也赢了的。”老周一听是真妹子,心都化了一半,但碍着千玺,不好太过发痴,只是也开了语音说,“没事,咱们这里有大神,带的起。”

 

 

 

千玺也不开话筒,只是死死盯着中间那个也没开话筒的头像,那是一只眼睛如同俩咸鸭蛋的神烦狗,他不知怎么就有预感,这就是那貂蝉没跑。此时老周已经热络起来,“原来你们三个是一块的。是女大学生吗?”那边姑娘回话说,“是啊,我们是师范的。”老周兴起,师范与他们理工就隔了没多少路,说不准还能奔现。

 

 

 

匹配完了后,对面一姑娘换了射手,“我不是很会打射手。”老周直言自己保护她,千玺还是盯着那貂蝉,他也一样还用的兰陵王。这局越发暗潮汹涌,只可惜老周早已把心思跑到和妹子说话上,就没有发现他们队这两个没开语音的人已经明争暗斗许久,按理说后期刺客发育起来,蓝已不是必需品,对法师尤其是貂蝉却是很重要。但千玺只是抢,寒冰惩戒说下就下,那貂蝉心态爆炸,又开始在对话里发****。

 

 

 

这局靠着千玺前期险胜,千玺看着那一堆*,心里发笑。他一向不屑于与人在言语上争辩,又是游戏,十有八九都是拿战绩说事,事后再举报一波。他看出这貂蝉三角走位总是想秀,第一把没展示出来,又被他压了一头,再邀请他多半会答应,再趁机这把抢了她蓝,让她一身招数只能施一半,再没有比这更恶心的方法。

 

 

 

果真,她倒不服输,直接和千玺1v1来了。若论实力,她还真是不如千玺,千玺一看她历史战绩就知道她只会用貂蝉,1v1故意挑的猴子,用的是一棒敲不死就撤,敲中一棒就秒。那貂蝉打的*越来越多就快溢出屏幕,她倒也很沉的住气,千玺也不是没遇到过忍不住开语音骂的,她却只是打字骂个没完,知道会被屏蔽也持之以恒。最终自然以千玺胜利结束这把1v1。

 

 

 

他终是笑了,把手机拿去充电,就爬上床睡觉。

 

 

 

这几个礼拜老周都没喊他打排位,倒是月底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联谊。千玺眯着眼看他,“是上次打游戏认识的那几个?”“诶呀,你这都能猜到。了不得,你想他们三个人,咱们寝不是也三条单身狗。”千玺只冷哼一声,“我劝你切勿想得太多,游戏里认识,谁也摸不清,会了面一见钟情的少。”“是是是。您说得对,你要是这话说得温柔点,也不至于到现在也没女朋友啊。”老周连连奉承他,就怕他不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千玺确实长得好,如今偏冷的性子倒也很招人喜欢,只是他嘴毒,轻易不怎么说话,一开口就要人脸上挂不住,若放在古代就是江湖里心狠手辣的杀手一流,偏偏他打王者也偏爱刺客这类英雄,暗里蛰伏,出手狠辣。

 

 

 

倒是始终没能推脱掉,跟着老周去了师范附近的咖啡厅,千玺有点不满意,“为什么不去咱们那儿?”“啧,你不懂吧,咱们第一次见,要给妹子一种安全感,就得定在这离她们生活圈不远的地方。”他们还一个舍友就是恋爱白痴,“周哥说得对啊。”另外一个不耐烦的恋爱白痴又问,“那就折中不行,非要坐车过来,浪费钱。”“今儿不是太阳大嘛,你想啊,你一身汗地去见妹子,多失礼啊。”老周用一种无药可救的眼光看千玺,“你啊,也就这张脸啦。”

 

 

 

去了才是真真计划赶不上变化,那边只来了两个妹子,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,老周怕气氛尴尬了,连忙说话,“诶,我还以为你们是三个呐。那个打貂蝉的妹子怎么没来?”其中一个打安其拉的妹子笑着说,“他不是妹子,是我们研一的学长,他貂蝉打得好,专门带我们打。”千玺本是兴致缺缺,听见他们说起那个打貂蝉的才回神来,原来是个男的,怪不得这么暴,怕也是想在学妹面前露一手。

 

 

 

说来也巧,这个师范旁边的咖啡厅几乎可以作他们学校的奶茶店了,人来人往几乎都是师范各色的妹子,突然走进来一个纤瘦白皙的男孩,身上那件外套松垮垮的,宛若套在一个麻袋里。千玺见着觉得眼熟,但一时想不起来在那见过,其中有一个女孩大概是对千玺属意,眼看着他往收银台那里望,也自然地看过去。

 

 

 

这一看,她叫道,“诶,学长!这就是那个打貂蝉的学长。”王俊凯慢腾腾地转回身来,细细往窗边那桌男女看了一眼,发现真有认识的人在,心里直想逃跑。但他心里这样想,身体却紧张得不行,收银员喊了他两声,他这又才转身回去,拿上刚点好的那杯拿铁。极艰难勉强地露出笑脸来,一句话不说立在他们桌边,微微僵硬地点头权当打过招呼。

 

 

 

“学长,这是上次和我们打过排位的。”他一听更是心虚,腿发软,恨不得当墙穿过,他又是点点头,双手恭敬在前,挤出一句你们好,声音细如蚊呐,叫人听不清楚。只听介绍到那个打兰陵王的千玺,他都不敢抬眼看他,只是点头算数,就要跑出去,没想到千玺倒是站起身来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心想不好,悔不当初,在游戏里对千玺百般侮辱,从没想过能在现实里碰面的。他还是唯唯诺诺的样子,千玺对着他的脸左看右看,“你是不是月初帮人抓过小偷?”他这才惊惶抬起头来,面前这个男生眉眼冷冽,下颌线明显,极刚正。

 

 

 

他慌忙摇头,低声说了句,“不是,我先走了。”提着他那杯饮料,一溜烟出门,临走的时候忘记这门是往里拉的,差点一头撞在玻璃上。慌慌忙忙出去了,一阵杨花被风吹落,砸在他肩头。

 

 

 

千玺就看着窗外他疾走,忽想起一句,“春日游,杏花吹满头。”

 

 

自王俊凯离开后,千玺心思就不在联谊上。他想起那天月初的匆匆一面来,不知怎的,原本总是有点模糊的脸在再遇见后又清晰起来,他脸煞白着,气喘吁吁地小声辩解,怎么也不像在游戏里那个骂街模样。“我们这个学长啊,可厉害了,手很巧的,会做好多小东西。”千玺见她们说起王俊凯来,仔细听了听。在别人眼中,原来他是一个沉默寡言,又温柔手巧的男孩子。

 

可见网络是屏障,而人就藏在这薄薄一层电子屏后,无可揣测。

 

回去一路上他都在想这件事,两个极端不同的形象,哪个是真,哪个是假。老周为能和妹子有现实发展而洋洋得意,回宿舍后问千玺要不要来一局。千玺打开王者,被老周拉去组队,队里只有那俩妹子,千玺也不说话,就是陪他们打了几场。他从历史战绩里翻出之前王俊凯的名字来,在游戏里搜了搜,这个月他已经打上钻石,发现他最高打上过星耀,只是一直是末级。

 

千玺把他个人资料翻了个底朝天,发现他果然只用貂蝉这一个英雄,其他的都只打过几场而已,信誉积分倒不是满的,估计是因为骂人被举报了。千玺幻想他生气的样子,必然是皱紧眉头,死死盯着屏幕,用力在按下那几个他可能闭着眼都能打出的脏话。

 

老周在一边踢他椅子脚,“快,上车。”千玺加他好友,然后看了一眼他那神烦狗的头像,退了游戏,窝回床上,“我不打了。你们打呗。”老周气嚷,“嘿,白等你这么久。”千玺看一眼他那黑了屏幕在充电的手机,耳朵边老周游戏声音震天响。

 

“欢迎来到,王者荣耀。”

 

王俊凯接到那个加好友的邀请后就左右为难了两天,加不是,不加也不是。上次见过面后,他就觉得千玺这人不太好说话,加了也不敢再和他打游戏,不加又怕他误会自己还在生气。他犹豫不决,连游戏都不敢上,一打开就又会想着有一封好友申请就躺在他信箱,且那个id后面是个冷冷的看着怪凶的男生。

 

他桌子上还摆着一堆半成品,有簪子也有手串之类,他盯着王者的开始界面半天,最后还是丢开手机,往还没做好的簪子上粘花。今天礼拜六,他们研究生寝就两个人,另一个室友是本地人,没课就回家去了。他一做这些就忘了时间,等想起来吃饭,早就过了点,随便套件衣服就去食堂打饭。

 

他走到半路,隐约听见有人喊他名字,他本以为晃神听错,没想到又听见两声。他有点僵硬地转过头去,看见正是那个未通过好友申请的千玺,他恨不得拔腿就跑,但实在是吓着跑不起来。只能眼睁睁看着千玺走到他面前,他过度用力地点了一下头,然后转身要走。

 

千玺拦着他,他慌慌张张又转到另一头,千玺有些好笑地问他,“去哪儿?”他涨红着脸说,“吃,吃饭。”千玺听见,“我也要去吃饭,但是对你们校区不熟,学长能带我去吗?”王俊凯心里叫苦,脑袋却不受指挥地点下去了。

 

一路上,千玺倒也没怎么和他说话,王俊凯后知后觉想起来,他不是自己学校的,怎么会来,总不该是为了没加他好友的事。苦思冥想好久,又不敢开口问他,只是一路低着头走到食堂。想着应该问他喜欢吃什么,又没能问出口,半天才憋出一句,“我,我吃盖浇饭。”“那我也吃盖浇饭。”他们一起走到里面窗口,千玺望了一眼,师范的菜色比他们要多出许多,他刚想问王俊凯吃什么,没想到他已经要好了,还是打包带回去。

 

千玺本想着能遇见也不容易,怎么也得吃上一顿饭,万没想到他一句话不说就拒绝了这件事。真是兵不血刃,千玺想貂蝉也没沉默别人的招数,怎么玩貂蝉的这么擅长让人吃哑巴亏,“你要了什么?我怎么没听见你说话。”“他认识我,我每次只吃这个。”王俊凯提着一盒子饭乖顺地让到一边去,方便千玺看菜色。

 

“谁认识你?”王俊凯不说话,只是看了眼打饭的食堂大叔,大叔话倒是很多,“帅哥吃什么?”“和他一样。”王俊凯连忙把自己的校园卡放上机器,大叔说,“行,那就是一番茄炒蛋,一牛柳,还有个青菜是吧?8块。在这吃还是打包?”他问得是千玺,王俊凯却在一边听着菜名连连点头。

 

千玺看了王俊凯好几眼,他倒无知无觉,像是在发呆。“我能打包去学长寝室吃吗?”千玺问他,他被吓了一跳,连连摆手,“不太好,宿舍有点乱。”千玺笑了一下,王俊凯此刻看起来像一只刚落在电线上的麻雀,左右晃着,不知哪里落脚好。

 

“在这吃。”他说完,饭就打好出来了。这个时候过了饭点,食堂也没什么人,千玺拉着他坐在角落里,王俊凯就一直拎着饭,千玺提醒他,“把饭放桌上吧。”他才反应过来,嗫喏说了一句,“我,还有点事。”千玺点头,“我只是问你几句话。”

 

王俊凯心下不好,怕他是要问怎么没加他好友的事情,嗯了一声也不多话。“最近是不是很忙都没有空打游戏?”王俊凯正愁他问起来不知有什么借口,听他这么说,自然点头应下。“怪不得了,我加你好友,你一定没看见。”王俊凯又是连连点头,放下心来。

 

“那我加你微信吧。你微信号多少?”他刚想习惯性点头,结果是问他微信号的,他一下坐正,脑子冻住,找不到婉转理由回绝。这边千玺已经拿出手机,开了屏看他,王俊凯如今骑虎难下,小声说了句,“微信号就是我手机号。”千玺好整以暇地等他下文,“那手机号是多少呢?”

 

他磕磕巴巴报了一串数字,千玺输进去果然是那只熟悉的神烦狗,他目的达到,“我加你了,今晚忙吗?打不打排位?”“看,看情况。”王俊凯拎起饭来,和上次一样懊悔不迭地跑走了。

 

千玺吃完饭回去,老周正和妹子聊天,随意瞥了他一眼,“看来等级考也不太难,你表情挺好啊。”千玺脱了衬衫甩在椅背上,“也不完全是这事。”他坐下打开微信,看着已经在自己列表的神烦狗,问了一句打吗。

 

那边久久没有回应,千玺想他一定拿着手机踌躇不决,又发了一句先打两把匹配,不掉星,没事。还是没能等到他回复,千玺一刻不停盯着手机,去洗澡也带着,就怕错过了消息,一等就是十点多接近十一点。一般这时候他早就去睡觉了,老周看他今晚一直坐看着手机没有挪窝的意思,提醒他一句,“可是要十一点了,你不睡觉啊。”

 

王俊凯总算是回了一句,“不好意思,刚刚在忙。没有看到,你睡了吧。”千玺当然不会睡,刺客永不做没有收益的等待。他即刻回复,“没有,现在打吗?”不比他的满心欢喜,王俊凯完全是计划落空,他本打算熬到千玺差不多睡着再回复他,他自知实力不及千玺,怕拖累他,如今又是认识的了,恐忍不住以前那些习惯,打得不好时骂人。

 

竟是怎么也料想不到他还没睡的,只好回了个可以。王俊凯还是一如既往的貂蝉,千玺也是一如既往的兰陵王,先打了一把匹配,再打排位。一到了排位,赢起来就艰难,先不论王俊凯只用貂蝉,时常会出现两法师甚至三法师阵容。其次,他貂蝉惯使后手,团战配合不好,极有可能撞上队友几近团灭,他才开大的情况。

 

他今天自然更紧张,手都起来,扔花都扔不准,好几次大放空,对面又是会打的,不团在一起让他方便收割。他被压制地厉害,几乎想要投降,正好不知谁发起,他刚想点,队伍语音里千玺说了句别投。他这才想起自己开着喇叭,战绩输赢都扔到一边,他连忙看自己有没有开话筒。

 

幸好没开,他看着画面里自己的尸体,又看向那个兰陵王,后期兰陵王已经没有多少优势,王俊凯看他猫着打野,任由别人推了一塔,又在推二塔,他们这边还有几秒复活,有人骂了他一句猥琐,王俊凯差点就忍不住回那个人一句脏话了。千玺只是一味等着,看他们这方基本复活,对面后排鲁班蹦跶着一个人往回走,就开了大,隐身追着,再一套秒掉。

 

对方少了一输出,控又放的差不多,他就上前砍了对面法师,只是难免不能全身而退,但幸而团灭,他们一路推掉高级防御塔,王俊凯慢慢找回心态,先是反蓝再涨经济,总算逆风赢了。他退出来就举报那个骂千玺的,一把打了半个小时,手机都滚烫,刚想和千玺说一句,不打了,微信他的消息就弹出来,“不早了,学长早点睡吧。”

 

他就怕千玺还要再打一局,看见这条消息如蒙大赦,迅速回了晚安,把手机放了,脑袋埋进枕头里。千玺刚也回完晚安,也拿了充电器充电,瞄了老周一眼看他还在一脸花痴地聊天,问他,“你和她们都说些什么?”老周乐呵呵地讲,“没什么啊,就是聊生活呗。”“一开始呢,刚从游戏认识呢?”“嗯。”,老周想了想,“当然是游戏啊。”

 

他一说起这个就来劲,“我和你讲,这个事吧,不能太急,上来可以打听两句年纪啊,专业什么的,但是别的就不要多问,专心聊一段时间游戏,在从中安插一点你自己的生活,她也就自然而然地也会回一些,再慢慢摸索。”“你这些都是怎么学的?”千玺在上铺,探出头来看老周,他老神在在地翘着椅子说,“这都是经验所得。”

 

老周这时候咂摸出点滋味,他反问千玺,“你今天怎么问起这件事来?你平常不是都不感兴趣,还总说网恋不靠谱。你是不是也有什么对象,什么想法啊?哪儿认识的,游戏还是生活,你讲来我给你分析一下?”“你倒想拿我的事作八卦听,我劝你管好自己,才是第一要义。”说完就回头睡了,幸而老周知晓他德行,被他说上两句是常有的事,也就抱怨几声,“你啊,别的不说,这话别老说的人脸痛就万事大吉。”

 

千玺又翻身探头,“我还能不知道,多嘴。”

 

王俊凯由千玺带着,升星很快,已经到了星耀瓶颈,卡着不上不下,打着打着时而恼火,就想骂人,想往键盘上敲那几个字,但又顾忌千玺,憋着不敢发。他们打得熟络之后,千玺会开着语音打,王俊凯听着他那里嘈杂的电流声就紧张,千玺也很少说话,只是偶尔要蹲人或者打团的时候说上几句。王俊凯有一盘打得实在难过,对方妲己走位高明且很阴险,他前期被蹲了有两三次,快对草丛有心理阴影,恨不得骂对方十句八句,我*你。但千玺若有似无地呼吸声就在耳边,他硬生生忍下,心里恨得不行,听见千玺说了一句,“没事,我来。”

 

这小妲己如今也知道被人蹲的滋味了,他特意去人家尸体旁边溜了一圈,听见千玺似低声笑了一下,他脸胀红,画面上的貂蝉就和他上两次似的快快跑开了。最后王俊凯发育起来,拿了一把四杀,心里颇得意,听见千玺说了声carry了carry了,得意劲就这么消失,一时不知道是开心还是羞怯。

 

千玺微信上和他说这两天他们班女生去逛庙会,常常三更半夜回来。他回说,这两天是好像他们这边的庙街上很热闹,他也听女生说起过。之后又说他们宿舍没有门禁,很多人都夜不归宿的。千玺看着他说的一水宿舍的事,庙会就被一带而过,心里想着要把话再绕回去,但怎么也找不到机会。他看一眼老周,决心还是自力更生,直截了当地打下,“我也想去,你要不要和我一块去。”

 

他其实向来说话都是直截了当,从不遮遮掩掩,像从前什么大家掩着嘴说的八卦,类似暧昧情愫的,问起他来,他都一句,“你直接问不就好了。”他向来不顾及他人面子,有一次被烦的不行,还真跑去人家面前问了,问的是,“听说你初中有12个女朋友,真的吗?”虽问的是个男生,究竟也招不住他这样的。

 

千玺知道,自己说话别人不爱听,也就少说,甚至不说了。沉默是金,黄金极难贬值。他在王俊凯这事上的弯弯绕绕可能多过这几年来的总和。

 

他低头,发现王俊凯问他什么时候,他回星期六。那边又断联许久,终于是答了个好。

 

长街上两侧摆满了各种摊铺,他们一路走过来有卖吃得玩得,还有一些工艺品。千玺看出来王俊凯很喜欢转圜于那些手工铺子,总要在前面看一看。“你喜欢?”千玺问他。他摇摇头,就走开了,半道两个人差点被人群冲散,眼瞧着王俊凯慌慌张张地转头找他。千玺知道他做不出在这种场合大声说话的举动,便喊了他两声,又拼命挤到他身边。

 

在回去就不敢从这条街走了,挑了一条分出去的冷清点的路。其实他们俩都没什么话说,千玺不喜说,王俊凯不敢说,走了一半,千玺才出声问,“你好像不太乐意讲话,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。”王俊凯看着石板地,嗫喏说了一句,“没有。”“其实我也不爱说话。”他们俩走得慢悠悠的,今晚月色好,身后影子拖得很长,“你要是不爱说话,就不说,但是如果想说话,因为什么别的原因不说,就亏了。”王俊凯想问问是亏在哪儿,但又问不出口,冥思苦想后说,“都有。”

 

他复又不说话了,手指绞着衣角,千玺看看他,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来,递到王俊凯手里。里面装着一支粉色珠子的步摇,他虽站着看了很多簪子,唯独只拿起过这支。千玺问他,“我看你喜欢,你是要拿去送女孩子?”王俊凯还一味沉浸在千玺给他买了这支步摇的惊讶里,听见他这样问,不知怎么特别心急,宛如一颗枣核卡在喉咙里,脸面通红,却又说不出一个字。

 

“我,我不是,这个我也有做。”出口便是颠三倒四,千玺看着都着急,安抚他说,“慢慢讲。”他自觉丢人,捏着那盒子,一手心汗,开口说,“我平时也有在做这些小东西,这个和我做的一个很像。”“是吗?”千玺想起之前那两个女生确实有说过他手巧的事情。

 

王俊凯惴惴不安地看他,“你会觉得一个男生做这些很奇怪吗?”“个人喜好而已,有什么好奇怪。”他自然坦诚,王俊凯顿时放下心来,“其实我也不止是做这些,我还会做黏土刻章的。还有别的,我也会串风铃。”“厉害,怪不得你游戏打得这么好。”王俊凯听见千玺提起来,索性一鼓作气地都讲了,“我也不是故意骂人的,是平时不讲话,都憋着难受。我不说话,是因为,因为我普通话不标准。”

 

千玺还是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,愣在原地,半天蹦出来句,“我没觉得你普通话不标准。”

王俊凯眨巴着眼,干笑几下,接着说,“是以前,我从南边搬来,普通话说不好,被班上同学笑话了。后来,我妈讲说,叫我不要理他们,别和他们说话,久而久之,我就习惯不说话了,也不知道要怎么和人讲话了。”千玺以为里面的原因有多复杂难解,原来是为了年少的嘲笑。

 

“那你其实是想和别人讲话的。”王俊凯看着他,认真点点头。“那也不迟啊。”千玺笑笑,“你不敢和其他人讲话,和我讲就是了。”“可是你不爱讲话啊。”王俊凯气馁,不想为自己的事烦扰千玺,听得他爽朗笑了,“这有什么,我只是不喜欢和别的人说话而已。”

 

王俊凯快把那盒子给捏碎了,他看千玺,神色一点不变,反倒他自己一个人恍惚起来。千玺就看他用力点头,用力喊了一声谢谢,捧着那支步摇说,“这个,我不好意思收。”“你之前还请我在你们食堂吃过饭,这是回礼。”他心思活络,早在买之前就想好这个理由。

 

王俊凯不好推辞,只能连声道谢,走到分叉口的时候,千玺想送他回学校,他又是摆手,一溜烟跑了。

 

王俊凯回去把那簪子小心放起来,又拿出许多小零件,他总是觉得一顿饭抵不上,要再做些什么好。鼓捣了两天,他室友以为他要做什么大件连电钻都拿出来,这两天都没敢打扰他。实则是一小物件,用一个50*50mm的盒子就足以装下。

 

他还是第一次来理工,路弯弯绕绕的,他跟着指示牌好不容易走到千玺他们住宿楼附近,正好看见千玺站在楼下和一个女生讲话,他和平常不一样,和那女生讲了很久的话。他躲在一边的树荫下等了很久,按常理他可能会一直呆着,直到他们俩讲完话,但是身随心动,他不知怎么就往走出那块阴影下,冲进阳光里,再一步步走到千玺面前。

 

千玺看见他走过来,抓着书包肩带,朝着自家十分嘴碎的表妹说,“你好,我,我叫王俊凯。”可谓是一字一顿,千玺莫名觉得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意味。他表妹也是被吓到了,顿了一下,才缓缓打了招呼。

 

千玺看着他们快笑出声来,王俊凯才像是三魂七魄回体,手足无措地往后退,“你们说话,我,我不过来。”他表妹也不知道此中情况,只是看着千玺表情,寒毛竖起,“你为什么笑得这么恶心。”“你嘴巴放干净点。”千玺看都不看她一眼,“话说完没有,我妈还让你带什么来。”他表妹从小被他训大的,若不是千玺妈妈让她拿东西过来,他们表兄妹自然无话可说。她稀得留下来挨骂,摆摆手就走,经过王俊凯的时候还点头微笑了一下。

 

王俊凯也勉强笑了下,千玺就蹬蹬跑过来,“别搭理她,我表妹,话都讲不清。你说有东西要给我?”他一把打开书包,从里面拿出那个小匣子来,放到千玺手里,战战兢兢问,“表妹?”“对啊。”王俊凯深知自己丢脸,含糊说,“这是我做了送你的,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千玺本想留住他吃饭,也只能远远瞧着他和只兔子似跑走,与他第一次抓小偷相比,他跑步速度已有了明显提高。

 

千玺回去打开他送的那个匣子,里面装的是一枚胸针,半张黑铁带青鳞甲面具,千玺将它拿出来在光下细看,正是他常用的兰陵王暗影猎兽皮肤里戴的那张。他捏在指间,又捧在掌心,观赏许久,直等老周回来,才把它放回匣子。

 

老周已和妹子奔现的时候,千玺才第二次约王俊凯出去,正逢灯节,他们去看花灯。老周也稍微窥探出些门道,千玺不轻易约人出去,凡出去就扮得十分隆重,“你不是和人看灯吗,弄得这么好看,到时候人挤人,一下什么行头都被挤散了。”

 

千玺正打算出门听见他这一番话,还没开口,老周连忙认错,“闭口不言,万事大吉!”

 

他赶到的时候,王俊凯就站在街边等他,他三步并两步地过去,问他,“我来晚了,你等我多久了?”“一小会,没有很久。”他现在不像以前,一说话就打颤或是脸红了,也不经常低着头不说话,只是仍旧显得文静。

 

老周说得没错,灯节果然人多,冬天又都穿得厚实,衣料时有摩擦。等走到中心地段,有一盏巨大的宝船灯,大家都拥在那看,能走进人圈里难,看完了走出来也难,他们俩挤呀挤的,不知什么时候,就挤到前头去了。

 

那宝船做得实在很妙,部分木雕做的古代瑞兽样,檐角上挂着盏盏琉璃美人灯,工艺非凡。王俊凯拿手机拍照,绕着看了又看,心满意足放回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千玺不见了。他先往四周望,人潮涌动,他心里着急,大家竟都长得一个样子。他又一时半会挤不出去,一直小声念到,“麻烦让让。”

 

挤到一半想起可以打电话给他,又匆匆忙忙拿出手机来,正是因为人多嘈杂,他才一直没听见手机铃响,千玺正在给他打电话。他赶快接起,两边是一样的吵嚷,隐约听得千玺说他已经走出宝船灯这边,在右侧街上走着,问他在哪儿。王俊凯说,自己还在船这里往外挤。千玺嘱咐他小心,又叫他不要挂断电话,因为人群汹涌,他出来也要随着人流走的。

 

王俊凯好容易走出来,跟着人走在右边长街,远远瞧见千玺戴着的那条红围巾来,他在电话里讲看见他了,却信号不佳,千玺约莫没有听全,但也驻足往回望,却没能看见他。“看不见你,在哪儿?”他又被人挤得跌跌撞撞往前了几步,不死心往回找王俊凯身影,只听后面不远处人群里,一个脸色通红的年轻人高高摆了两下手,大声喊出他的名字。

 

“易烊千玺!”

 

此刻,便是灯火阑珊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聊赠一枝春

 

他们交往有一段日子了,王俊凯已不似从前那样羞于讲话,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来,千玺是叫他打游戏他推说没空,给他发微信他也说在忙,正值开学伊始,哪有事忙。冬天还没过去,千玺戴上围巾,裹上外套就奔去他学校找人。

 

男生寝室向来管理宽松,更何况是研究生寝,楼下大门常开,千玺一口气蹿到王俊凯寝室门前,才想起自己是不是来得太急,他是一折不扣的寡言少语行动派,敲了门还好他在。王俊凯躲在门板后,瞪着眼睛看他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来看看你。我能进吗?”恰好王俊凯另一个室友不在,他就放千玺进来,千玺看他桌子,一干二净,也没在做手工样子。“你最近忙什么?”,他拉过另一把椅子凑到王俊凯身边,非硬挨着他,王俊凯甚至能感觉出他大衣上零星冷气。

 

“没,没忙什么啊。”,他嗫嚅道。王俊凯一这样,千玺就知他有事瞒着,但他也不问就撑着脑袋看他,直把王俊凯看毛,眼神飘忽,好不容易挤出一句,“其实,其实是要去一个活动。”“什么活动?”“就游戏线下活动,要,要cos人物去。”他们都打王者荣耀的,千玺理所当然就以为是了,脱口而出,“你要去cos貂蝉吗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!”,他着急时反而口条顺溜些,辩驳完这句又轻声细语道,“是别,别的游戏。你大概没玩过。”“什么?话说怎么想起去?”,千玺把他纠缠在一起的手指掰开,收拢在自己掌心。他们在一起时,千玺话还是不多,大半是引导王俊凯讲述,但他总爱做这些细微的动作,或是揉王俊凯的指节,或是圈着他的手腕转。

 

“我几个学妹想去,拉着我一起了,我打那个阴阳师。你知道吗?”,千玺点头,手里还是抓着他的手指,示意他讲下去。“可是,我,还没想好要扮什么。想找一个大家看不太出来的。”,他右手被千玺握着,只能动左手滑手机,画面上是一个鲶鱼头人身的角色。

 

千玺没忍住笑出来,王俊凯把两只手都收回来,“我,我就要出这个。”他还是个倔强脾气,千玺拿过他手机,“就不能不弄吗?”“没能推掉。”,他还是不擅长拒绝,有时候话已到喉咙口,却怎么也吐不出来。

 

“那我能跟着去吗?”,千玺划着他手机,笑盈盈问他,“我也想去。”王俊凯怎么能拒绝他,他便得寸进尺,“这有什么一对的吗?”王俊凯骗他没有,只可惜被他看穿,用手机一顿搜索,最后说要扮大天狗,王俊凯自然做妖狐。“有耳朵尾巴挺好。”,千玺趁机摸他的头顶,“但我还是觉得貂蝉最好。”

 

他果真从不说谎,句句真心。

 

等到了那天,学妹们团团围住他俩,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,一会还要麻烦她们上妆。女孩子笑得花枝乱颤的,一点看不出麻烦来。进了会展后,王俊凯就发现千玺总在他身边打转,一会在左,一会在右,细瞧他那天狗扇子上写了两个大字“我的”,因那扇子另一面有花样,只写了这边,画了一个右箭头,才劳烦他两边晃动。

 

王俊凯又说不出话,说好要多和他讲话,可渐渐见到他时却哑口无言,只觉得牵着手也好。想到这里,千玺便牵住了他的手,同握着一柄扇把。千玺将他妖狐的那支玉簪取下,重新换了一支戴上,是一支紫水晶作花的簪子,他心里还是惦念貂蝉。

 

他们手还握在一起,千玺低着头说,“好看。”

 

赠君一支春。

评论(45)
热度(372)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