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共舞

他和千玺一起去颁奖典礼,却因为行程关系,各坐各车。微信弹出来,他点开,千玺发了一条,“我不太喜欢车里的味道。”明明上一秒还在谈论什么时候能到,这一刻他冷不丁说一句无关紧要的话,王俊凯看了半天,回他一条,“我也不太喜欢。”

 

 

 

放下手机想想,这些年,他们长大成年,遇过大大小小多少事,千玺还是没多大变化。难不成他心里住了个老精怪,已经活了一千年吗,王俊凯觉得自己想得太开,他本来就冷静自持,性格也不关乎年龄增长。

 

 

 

他和王源早些认识,一城人,喜好又相同,可以说是年少知己。组组合的时候也不知道之后会再进来一个小孩,他只比王源大个一岁,两个人嘻嘻哈哈,谁管谁的,但三个人不一样。三个人,他就是领队,肩负照顾弟弟的责任。于是他要变得一丝不苟,起到模范带头作用。

 

 

 

千玺刚来不常说话,他像是腼腆,又不太像,刘海稳稳当当盖住眉头,眼神平静无波。王俊凯上来就责任心重大,拉着他讲话,问他爱好特长,千玺说跳舞算吧,实实堵回王俊凯刚想出口的你喜欢弹吉他吗。

 

 

 

“啊,跳舞。什么舞?”“什么舞都会一点点,民族现代,拉丁街舞。”他回答地十分全面,不像和人聊天,像参加海选,王俊凯挠挠额头,“嗯,挺好的,我会弹吉他,也会唱歌,我们有翻唱过挺多歌的,不知道你听过没有,就是我和王源。”他这时想起王源来,在练习室里喊他,“你坐着干嘛呢,起来见人啊。”语气像是王源恨铁不成钢的妈。

 

 

 

于是,一个细胳膊细腿的男孩蹦着过来了,“你好,我叫王源。”千玺向他打招呼,介绍自己,在这个初次见面的下午,他遇见的不是我和我,而是我们。时间就是一层坚固的堡垒,很大程度上,保护着小心脆弱的感情,于是感情会变深,变得和时间一样坚固。

 

 

 

他并不介怀这样作为第三个人加入他俩,也无所谓大家兴趣爱好的分歧,男孩子熟起来太简单,更何况有一个见缝就黏胶的王俊凯,他永远站在中间,像是一种粘合剂。做偶像并不容易,如同学习,你不能偏科,但可以有特长。千玺花时间学歌,王俊凯花时间学跳舞,尽量弥补不足。

 

 

 

千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红起来的,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被黑起来的。赞誉过高,损毁过重,他们一时间被推到风口浪尖,他更是其中佼佼。他们都说不要放在心上,可怎么可能呢,他不是服务型人格,大脑仍旧以自己为先,偶尔被压到喘不过来气,他就一个人大晚上在练习室里练舞,不看镜子,只是随心旋转。

 

 

 

累了就坐在地上,把白天练过的歌哼一遍,他并不偏激,也觉得自己足够融入,偏偏被人推到边缘,实在是对第三人这个名词喜欢不起来。静下心来,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,回忆起刚刚随便跳的舞,是打小学起的拉丁,老师说他节奏感很好,可以去练恰恰。如果人生可以假设,现在他是不是正在辛苦练舞,努力成为一个专业舞者,千玺忽然想笑。

 

 

 

突然,练习室门被推开,王俊凯走过来,坐在他身边,“你笑什么呢,大晚上的,诶哟,好渗人。”“你怎么来了?”千玺反问他。“我看你老不回去,来关心关心你,结果看见你在练舞,你本来就跳舞好啊,这样下去,我们不是被甩得更远。”千玺笑笑,“我没在练排的舞,就随便跳跳。”王俊凯做惊讶状,“这叫随便跳跳,根本就是有招式的。”“以前学的拉丁,没想到还记得。”他说完站起来,想回去。

 

 

 

“那能教我吗?”王俊凯还坐在原地,朝他笑,“拉丁?”千玺看他,不懂他这样的原因,“我只会基本的,你学来干什么?”“怎么,我为什么不能学,娱乐娱乐不行吗?”小队长其实很有小脾气,只是他平时要装作稳重,不怎么显露。千玺倒是看到过几次他撇嘴皱眉,嘴上却嗯嗯啊啊答应得很好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“可以啊。我教你几个基本动作吧。”千玺教他基本步法,不论是什么拉丁舞种,总是万变不离其宗。“我还以为就是‘趟啊趟着走,三步一回头,五步一招手,然后接着趟啊趟着走’。”说完他模仿了一段。“这么老的小品你也看过?”千玺看他张手扭头,笑起来。王俊凯看着他,也笑,“这么老,你不是也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才刚刚学会完两个人出了一身汗,走回去的路上,王俊凯说,“有些事不用放在心上,由他去呗。”“谢谢,我会调整好心态的。”“说什么呢,我们一起的呀。”汗水从发尖滴下来,王俊凯毫不在意地甩甩头。

 

 

 

又是我们,千玺想起第一次见面前的上午,他许愿能够努力一直走完这条路,又惴惴不安地希望能和组员亲近一点,最好能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偶尔觉得千玺不太适合成为这样的所谓的明星偶像,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冷静的,不够外向活泼,很容易被人忽视,如果让他去塑造,千玺更应该是艺术家,能够深入地,安静地去研究一个问题。

 

 

 

他看着前方和王源说说笑笑的背影,又觉得他其实也很活泛,并不深沉,他是这样不可预测的一个人,连笑点都奇怪,集冷幽默于一身,笑也是含蓄内敛。他做出什么决定,你都觉得不可思议,又觉得情理之中。

 

 

 

很容易就由人推己,他自己的未来是怎么样的,做个演员或歌手,去上哪所大学,自己真正想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,小队长做久了,他思考过太多整体,还没能认真想过自己。

 

 

 

不停的训练行程,他们的时间过得好像更快一点,成长的万千岔口就这样逼近在眼前。少年不解,疑惑,徘徊,迷茫让人从深处变得躁动不安。王俊凯和王源吵了一场大架,无关什么原则行为,只是鸡毛蒜皮,王俊凯成熟许多,但是小性子还在,要起便起,他甩手坐到一边,哼哧哼哧地喘气表达不满。

 

 

 

王源更厉害一点,直接跑走,王俊凯瞄一眼被用力摔开的门,小声嘟囔,“什么人!”千玺坐在他旁边,他从不在他们俩吵架的时候发表任何意见,他索性躺下,拧开一瓶水戳戳王俊凯,“喝吗,休息一会呗。”王俊凯伸脖猛灌,他气,但不在背后说王源小话,千玺蛮佩服他这一点,永远原则先行,从不气急败坏。他又恶劣地想,如果当初他们三个人是这样互不相识地坐在一起,自己会不会融入得更好一点。

 

 

 

“你还记得,我以前教过你一点拉丁吗?”千玺坐起来,王俊凯看他,“好久以前了吧,大概,还记得一点。”他起身,犹豫地跳了两步,转头问千玺,“是这样吗?”千玺点头,示范性地跳,“过去好久了,身体还记得。”仍旧记得舞步,仍旧记得假设。“我再教你一点吧,怎么样?”王俊凯点头,千玺找了音乐,他们俩一起跳了一小节。王俊凯看着自己镜子里,手足无措的样子大笑,笑完问千玺,“你想好以后了吗?”“没有。”千玺笑着摇摇头,“没时间去想,选择太多,不知道去哪里。你呢?”

 

 

 

王俊凯没有回答,他是万众瞩目的,是肩负责任的,但卸下这些的自己,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,为所有抉择苦恼,在镜头前的那个人,只是一小部分,更多的时间他不得不思考,自我到底在哪儿。他在万人眼里就是万面,那从他自己眼里看,他是怎么样的,他没有找到一个最恰当的形容。

 

 

 

他转头看千玺,他发着呆若有所思,最终只是半开玩笑的一句,“迷茫啊!”王俊凯听着,心有戚戚焉。

 

 

 

这两人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,千玺靠在栏杆上看着他们勾肩搭背,轻声地笑。那个时候,最开始的时候的梦,原来就像是泡沫,再怎么小心翼翼怀抱呵护,它依然单薄脆弱,一触就破。

 

 

 

颁奖礼结束,正巧两个人行程都在后天,在酒店短暂碰面。“大学生活怎么样?”千玺问他。“就那样呗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他们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,外面是沉沉夜色,映得出两人身影。

 

 

 

“那以过来人的经历,给我个人生忠告。”千玺背着手,笑着看他,王俊凯嗯了半天,双手交叉环抱在胸前,“一直走,一直走就有答案了。”千玺低着头,沉吟道,“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一起跳过一节拉丁。”“记得。”王俊凯笑意盈盈地看他,千玺略觉得心头跳动。

 

 

 

他们爽快地胡跳了一节,汗水流出去,像排干净郁结的污浊。千玺笑了,王俊凯在那一刻似灵窍全开,他其实时常摸不清千玺到底在不在笑,但此时,他能感觉到,这个笑是身体不知哪一处不自觉涌出的笑。

 

 

 

千玺弯腰鞠躬伸手,做出一个规范邀舞的动作,王俊凯双手握住他汗湿的手掌,用力摇了三下。于是他又想起那个最初的梦。

 

 

 

梦是易碎的泡沫,但此中斑斓静止,胜过不朽千秋。


评论(1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