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脆鲨

静安买房 指日可待🔥

与一个万姓写手交好 且关系甚笃

浮云散

王俊凯喝了一场大酒,把存着的洋酒全喝遍,仰头看着酒吧上空的廉价的水晶吊灯,都觉得颗颗是施华洛世奇,数不清的玻璃截面上,全是他咧嘴的倒影。后边的摇滚乐队一个节奏高潮,他也随着人群,踉踉跄跄站起来鼓掌。

 


 

他已经醉的失去基本平衡力,要笑着仰倒下去,一边一个人扶住他,把他稳置在高脚椅上,他趴在吧台上,冲着那人大喊一声谢谢。扶着他的人戴一副细框眼镜,黑色西装笔挺,递给他一张名片。

 


 

王俊凯摇晃着把名片凑在光下看,看半天都没看清,“易,易,易什么?”“易烊千玺,您好,我是D&A的王总派来,协助您工作的助理。”“什么,DNA。”千玺平静地缓慢重复一遍,“D and A。”他也大着舌头跟着念,“D and A”,又恍然大悟般地哦了一声,“我爸那边的人。”

 


 

“你刚说干嘛来。”是个人都烦了,千玺还是不紧不慢地重复,“我是来协助您的助理。”“嗯,我不需要。”千玺笑笑,“这和我没有关系,我的工作只是助理,关于您要不要,需要您自己和王总沟通。”王俊凯烦躁地薅了把头发,头磕在桌边僵了一会,千玺还在等他答案,万万没想到他就着这个姿势,醉过去睡着了。

 


 

人差点从凳上厥过去,幸亏千玺眼疾手快地扶住,他才没四仰八叉地昏在人家店里。在附近酒店开了间房,千玺把很是吃重的人甩在床上,给他抹一把脸,用劲极大,把他脸都搓红。千玺倒是很满意,把被子给他一卷就拍拍手走人。

 


 

王俊凯隔天醒过来,看着昏黄的顶灯,坐起来迷糊好一阵。“您醒了。”他吓一跳,又直直躺倒下去,千玺就搬把椅子坐在他床边,他今天依旧是西装挺括,腿上架着台笔记本,“介于您昨晚大量饮酒和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,今天我只向您报告一下今后工作安排。”

 


 

王俊凯把蒙在脸上的头发用手指全拢在脑后,伸直手臂摆在他面前,食指在千玺眼前小幅度晃晃,“容我打个电话先。”他也不避讳,直接就躺在千玺面前打的,“感谢王总关心你的小儿子我,实在不需要浪费人力,我没打算去工作。”那边的声音震天响,千玺都可隐隐听到,“什么混账话,你都颓废多少天,老子没有摔一跤就站不起的儿子。我不管你是做以前那些把戏,还是就坐在办公室,明天就给我去报道。”王俊凯压根没听,手机扣在床上,听见那边没什么声音了,再自顾自地说话。

 


 

“这人我不要,我不去公司。”说完就给摁了。三分钟后又打来一通电话,他盯着屏幕良久,最后还是接了,千玺看出来他的表情不如刚才和父亲通话那样自然,像是如临大敌。“嗯,哥,我在听。”之后一段时间,他几乎只回答嗯,或者我知道,我明白。

 


 

他挂完电话,长长舒了一口气,千玺还是端坐在他床旁,“原来你说的那个王总,不是我爸,是小王总啊。”千玺点头,他一跃而起,还是有点瞌睡,靠在墙上,斜睨千玺,“几岁了,二十五?”“二十八。”王俊凯打量他一会,“那我比你大啊,我以后叫你小易吧。”千玺神色不变,末了他说了句,“这么年轻的行政秘书长,跟着我真是葬送啊。”

 


 

千玺意味深长地笑了,没有回话。

 


 

王俊凯不回家,他名下虽然有产业,但从没装修过,全是毛坯房。千玺送他回王家旗下的一家酒店,他长年住这儿,临走前,他扒在千玺车窗前,“明天。”“明天我九点准时来接您。”王俊凯皱眉,“不是,是你能不能给我带二两生煎来。”“王先生,这不在我职责内。”“我哥说你负责我所有,包括衣食住行。”他看千玺笑容一僵,自己就笑得更灿烂。

 


 

“我知道了。请您把店的地址发我。”王俊凯目送他开走,还在后面挥手告别。

 


 

第二天,千玺远远就看着他站在酒店外面,虽然穿着一身休闲装,精神倒是好很多。王俊凯拿起摆在副驾的生煎,吃的一车醋味,他倒一分不好意思都不挂在脸上,连吃四个,顿觉得噎,“明天再帮我带杯豆浆好了。”

 


 

他像是提线木偶,只需做好总经理的派头,其它的自然会有人处理,于是他露出傀儡般的笑,听着千玺念那些冗长无趣的款项,圈出重点份额,给出相关建议,他只需一个嗯,可以。

 


 

那些字句熟悉而生疏,他脑海里迅速晃过之前的一幕幕,但他只是支着脑袋,看面前这个年轻人。

 


 

他认真专注,一丝不苟,极板正,眉间微微蹙起,不时思考。“小易,你觉不觉得无聊。生意啊,工作啊,都特别枯燥。”千玺从文件中抬头,平静地看着他,“王先生,这是我的工作,并且我热爱我的工作。”王俊凯没再打扰他,转过椅子,看着偌大落地窗外的城市,熙熙攘攘,疲惫不堪。

 


 

他也曾如同这些努力的年轻人,追求过,奔波过,意气风发过,最后一败涂地。于是,他放弃直迎困难,转而只图今日乐。

 


 

千玺负责地送他回酒店,王俊凯一手插在口袋,向他的车尾招手,总算送走这个阎王。本打算过会换身衣服出去喝酒,结果大门才迈出,那辆傍晚他打过招呼的车又稳稳驶来。他心里知道,肯定是这小子在酒店里插了眼线,面上还得装作惊讶,“哟,小易,这么巧,我刚想出门。”

 


 

千玺不置可否,“您去哪里,我送您去吧。”王俊凯摆手,连声不用麻烦,不用麻烦。千玺极难得笑了,“我对您的一切负责,包括衣食住行。”

 


 

他一路送到上次那家酒吧,还跟着王俊凯一起进去了。王俊凯还是老位置,只点了一杯酒,问他喝什么,千玺只说,“我酒精过敏,不喝酒。”他只当是借口,由着调侃千玺几句,就看见他拿着手机,定位最近一家医院,“如果我出现抽筋昏厥,请您打车送我去急救。”

 


 

王俊凯就怵这种无论何时都一脸正经的,只好抿酒,他每次只抿一点,一杯愣是喝了好一会。“您今天喝的不多。”“我哪里敢多喝,你这不是盯着吗,时刻上报给我哥吧。”他说这话也不是埋怨,多少有点自嘲。“不会,我是您的直接下属,只对您负责。”“真的?那我敞开了喝啦。”他摇摇见底的酒,开玩笑。“饮酒过多伤身,我也负责您的健康。”

 


 

“你责任重大啊。”说完他仰头喝尽杯中酒,冰凉液体划过唇舌,泛着苦味。“你不喝酒,真是可惜了啊。”酒精麻痹神经,他喝的是一种感觉,一种精神,酒是一样的味道,但每个人能尝出来的又那么天差地别。

 


 

没过一小时,千玺就把他送回酒店,生怕他一转身就跑,这人什么都做得出来,千玺特意下车看他进去。王俊凯觉得好笑,想逗他站在大门口不动了,千玺又微微皱眉,刚想开口,就被人结实地抱住了。他尴尬得动弹不得,王俊凯拍拍他的背,笑意融融地说,“二十几岁真好啊,还是暖的。”

 


 

千玺脖子都红了,缓慢犹豫地伸出手,还没切实搂住,王俊凯已经撤开了,“老了,吸点年轻人精气。”这话也就他这种老流氓说得出,还是在酒店门口喊的,千玺恨不得封住他的嘴,剁了自己手。

 


 

更深露重,仍旧灯火辉煌的酒店门口,一个穿着正式的年轻人,红着脖子捂着脸靠在车上,吹了一阵冷风。

 


 

他这样执着认真,每天豆浆生煎的伺候,风雨兼程地接送,对这种明升暗降的人事调动也毫无怨言,每天都极度认真地给自己的无所事事领导讲解工作安排。王俊凯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,总算知道他哥派千玺来的用意,他不是真正没皮没脸的人。

 


 

每天看着身边这个人,积极努力追求生活,虽然冷着脸,仍旧朝气蓬勃,甚至他不需说什么警世名言,就可让王俊凯羞愧。

 


 

心里这样想,他还是捧着脸,像没骨头一样撑在桌上,“后悔吗,就成天跟在我这种混吃等死的人身边。每天就处理这些,不累吗?”千玺刚看完下面的报告,“我记得我回答过一次,这是我的工作,并且我喜欢我的工作。”

 


 

这个一开始被他当做敷衍的回答,在这些日子后变成了真理,独属于千玺的格言。他应该就是这样,信念坚定,毫不畏惧与生活交手。王俊凯觉得脑袋太重,两条胳膊都支撑不住,就整个人趴在桌上,听见千玺在他脑后说,“每个人都会累的,当然也有疲惫的时候,重要的是成就自己的信念足不足够坚定。而且我觉得您是很好的领导,我也听说过您以前的成功,所以不论今后还要做您的助理多久,我都不会有一句抱怨。”

 


 

他是公私分明的人,公事公办,从没有和王俊凯说过这么多工作以外的话,看他久久没有回头,心头突然一阵忐忑。“小易,我好感动。”他泪眼朦胧的,紧紧握着千玺的胳膊,“你再这样坚持下去,我觉得我快爱上你了。”

 


 

千玺就知道他没有什么好话,把他的手硬掰下去,“可以工作了。”他收了那副涕泗横流的样子,还是趴着问他,“你知道我以前干什么的,都不是什么见得了人的事。”“逐利罢了。”“那以后我要是还做这行,你愿意跟着我吗?”

 


 

他这时倒是坐得端正,直直盯着他。“没有这一说,我的合约没到,就一直是您的助理。”千玺都没抬眼,做手头工作一直做到下班。期间王俊凯就半眯着眼睛看他,越看越觉得他可靠又可爱。

 


 

王俊凯又重操旧业,他以前是做调研公司的,靠曝光其他企业的丑闻作假,以此通过下跌,来做空股票。他做到辉煌时,得意地将这个行为叫作诛心,向无辜消费者揭露企业只为利益的动机,以此达到他自己逐利的目的。

 


 

诛心,诛心,他诛别人的心,自然也有人诛他的心。他本就用心不纯,其中做了不少肮脏事,王家这位二少爷走到巅峰,又陡然跌落,他人看在他父亲大哥面上,没为难他,他自此后觉得自己就像一条癞皮狗,不过要别人施舍,即使是家人。

 


 

是他太急功近利,初出茅庐就招惹多处怨恨,又沾沾自喜,毫不谨慎,才落得此番下场。他只是不想去哪儿都活在父亲兄长的羽翼下,他要人看见他王俊凯,只因为他王俊凯,却偏偏忘记这份初心。

 


 

王俊凯的卷土重来之路并不容易,他就是要借着这个失败来扭转局面。虽然还是一脸不正经,千玺觉得他整个人神色间都不一样,总不是软瘫瘫要倒下的样。人的精神才是支骨,足够跌倒又站起。

 


 

千玺还是宠辱不惊,不论王俊凯是否振作,他就站在他身后,为他处理顾及不到的东西。说来奇怪,他是如此自我,却愿意将千玺当做可倚之伴,像他另一半脊骨。

 


 

旁人却没有心思管他的励志故事,张口仍是D&A的王总,他那高掌远蹠的兄长和他王俊凯的失败。王俊凯倒是很自若,“我知道,我父亲和哥哥都是很成功,我不及他们。但我摔过,明白这里边的纷繁复杂,再说我和D&A的产业没有相交的地方。我只做我自己的东西。”

 


 

最后他还是狡黠地加上王家这份关系,让别人难以轻视他的这座靠山。但总有一天,他不会冠上任何人的名字,大哥,父亲,D&A,谁都不行。

 


 

千玺就跟在他后边,看着他意气风发,觉得自己当时抉择简直正确到不行,他相信王俊凯,无条件地相信。他后知后觉人心如此奇妙,他对王俊凯那腔超越理性的感情,只是为了多年前的一面之缘。

 


 

“小易,”他忽然慢下来,和千玺并肩走,“我们今天喝酒去吧。”这个人台上台下两幅面孔,正装也不好好穿,两手插在西装口袋,一动一动,连带着衣角翩翩。“不去,我有工作。先回公司。”

 


 

王俊凯不知道从哪撬了一瓶红酒,揣着拿到办公室,坐在千玺旁边喝,越喝一双桃花眼越亮,两道追光似的,盯着千玺。千玺被看得浑身难受,“我拟合约呐,有什么事您就直说。”王俊凯转着椅子一下挪到他旁边,“我想和你讲讲心里话嘛。”

 


 

千玺被他恶心到了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。王俊凯擅长单边谈话,也不需要回应,“我小的时候就不喜欢我哥,好像他事事都比我强,我就是不服气。凭什么他就是聪明,我就剩个可爱。”

 


 

他们兄弟间差了六岁,王俊凯也不是什么天纵奇才,他这有关年龄经验的嫉妒,是怎么也化解不开。年年积恨,他哥是他唯一想超越的目标。才有后来,他一心求胜,云端跌下的事。有时恶劣,他就是要做一大片云,遮蔽兄长的光芒,到最后只盖住了自己的世界。

 


 

“你说他怎么就这么厉害,这辈子没错过。我都不想赶了,由他光芒万丈。”他还是有点不服气,只是声音小了,累了。“重要的不是王总怎么做,是你自己想要做什么,你真正想要的就是比过他,成为他?”他话语冷静,重击王俊凯烧着的内心。

 


 

他蜷在椅子里,看着年轻人淡色的眼眸,他是眼里透彻,看别人也透彻,王俊凯有时候不喜欢他这双眼,总觉得在里面暴露无遗,自觉庸俗不堪。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千玺又问他一遍,他像是醉中恍惚,被他蛊惑,“做我自己,做王俊凯。”

 


 

他糊涂间弄清楚许多事,就是太过高看千玺,他以为波澜不起的人,在手头拟的合约书上连打了三行王俊凯。

 


 

王俊凯,从此刻起,宛若新生。

 


 

他重新筹资,见了大大小小的公司老总,用他惯使的手段,先和王家撇清关系,再暗暗示意。自然有言语间怀疑他的,千玺有时跟在他旁边就怕王俊凯一时绷不住,他倒是一派谈笑风生,台面下也没有不痛快。

 


 

只是回办公室后,他才装傻充愣,找千玺求安慰。千玺正看下一季的战略规划,根本不理他发痴,“我喜欢你。”王俊凯捧着脸,目光闪闪地看他,他一点不羞惭,半翘着嘴。千玺不可避免地面红耳赤,拿着报告掩耳盗铃一般挡着自己。

 


 

“你喜欢我吗?”“工作时间,私人的事情,下班再说。”就在黏黏糊糊的气氛中下班了,“你喜欢我吗?”千玺站起来,“喜欢,但不是欣赏,或者尊敬,我的喜欢是希望您能和我在一起的喜欢。”“也就是你,把告白说得像念合约一样。”他吧唧吻在千玺梨涡处,“我签字同意了。”

 


 

他们一起喝了场大酒。酒对他太重要了,失落的时候可喝,高兴的时候也可喝,千玺陪着他连喝几杯白开水。他三十岁还跟个少年似的,倒在千玺身上问他,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,我是不是特别富有人格魅力。”“很久以前。第一眼。”“那时候我不喝醉了吗,你看上个酒鬼。”

 


 

千玺没再回答酒鬼的醉话,王俊凯自然而然认为他俩是日久生情。

 


 

八月十四,因为王俊凯明天要回去吃中秋家宴,特地前一天跑来和千玺看月亮。月亮还没等到,已经在床上滚过一遍。他一老流氓,什么话都说得出口,典型的体力不济,干过嘴瘾,千玺时常被他讲得脸红,顺着蔓延到脖子上。“你这不行,小易,你。”他话还没说完,千玺抬着他一条腿,顺势俯下身,把他嘴给捂住。王俊凯抽出手把他眼睛捂住,他还是有点不满意他通明的眉眼,怕从里面看见自己曾经的颓丧和沉沦。

 


 

千玺拿下他的手,密密匝匝地吻他。

 


 

两个人并排坐着看月亮,十四的时候就挺圆的。“今天赏月才最好,明天下雨,看不着。”他说瞎话简直信手拈来,千玺敷衍点点头。“月亮啊,中则移,盈则亏的。你看我现在又有钱,又有你的。是不是马上就要下坡了。”他不知道哪里拿的啤酒,观景还要感慨万千。

 


 

“钞票会移会亏,我在不走。”

 


 

“漂亮。”他把脑袋拱在千玺颈窝里,月亮都抛在脑后。

 


 

中秋宴一点意思皆无,王俊凯吃一筷子给千玺发条微信,他今天穿的显目,一套白色正装搭着深蓝的衬衣,他爸看他心思不在,吃完饭连声让他滚蛋。千玺来接他,没想过他出来的早,就停在暗处,打算歇着。

 


 

结果王俊凯没看见,站在附近的一棵桂花树旁等他。千玺坐在车里,隔着稍稍模糊的车窗看他。月光冷冷,隐约花香,他恍然间像回到几年前,他才刚刚进秘书室,最容易被呼来唤去,中秋去给老板送文件,他也是把车停这。

 


 

中秋都没能回去,他深呼吸,疲惫地开窗发一会呆。一个人从左边拐出来,拿着罐简装啤酒,半倚在桂树上,仰头看天,千玺也不由得看天,月皎皎。他又看人,那个一身月白色西装的人像是也看见他,朝他倜傥一笑。

 


 

王俊凯总算是看见他,摆摆手,慢慢走过来。

 


 

那时千玺不知道怎么按到播放键,他刚想关的时候,不自觉又望了眼窗外,就由着广播放歌。

 


 

“浮云散,明月照人来。”

 


评论(2)
热度(9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脆脆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